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只是想和妈妈多待几天 可惜,“失败”了……
2017-02-08 04:29:33 杭州网

    2月5日,正月初九,仍处在春运状态的杭州东站忙碌依旧。眼看快到午饭时间,东站派出所女民警小王本以为可以稍微歇一歇,可就在这个当口,乘警从列车上带来了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

    乘警说,男孩独自乘车,但没有买票,很可能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只能将他就近带下列车,再想办法联系孩子的父母。

    男孩一走进执勤室就垂头丧气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双手托腮,两眼无神。小王上前询问,男孩倒挺有礼貌,说自己12岁,叫佳佳(化名)。

    “为什么一个人出门?”小王问。

    “我想回家,我想妈妈,我想回老家找妈妈……”佳佳低声重复着。

    听到佳佳肚子咕咕叫,小王拿来了盒饭。佳佳摇摇头,不愿意吃,嘴里嘟囔着:“以前成功过的……”

    小王又递上一块小蛋糕,可佳佳还是不愿意吃:“我太难过了,不想吃……”

    大概是明白这次出走彻底“失败”了,佳佳什么话也不愿意多说,连父母的姓名都不愿意透露。

    佳佳手里死死护着一台平板电脑,小王几次提出想打开看看,希望找到佳佳家人的线索,可都被佳佳直言拒绝了:“不行,这是我妈妈给我买的,你们会弄坏的……”

    换个角度,小王试着问佳佳爸爸妈妈在哪里。过了好久,佳佳终于松口了。“爸爸妈妈几年前就分开了,我跟爸爸搬到上海去了……”佳佳说,“我真的很想跟妈妈在一起,可只有逢年过节才能见到妈妈,见妈妈的机会真的很少……”

    小王的鼻子有点发酸,她提出可以给佳佳妈妈打电话。听到这话,佳佳的眼睛都发光了,终于说出了妈妈和爸爸的联系方式。

    小王先拨了佳佳妈妈的电话,拨电话时,佳佳在一旁反复说着,自己真的很想跟妈妈多待一会儿。

    妈妈在电话中告诉小王,自己和前夫离婚后,孩子一直跟着父亲在上海生活。今年春节时,佳佳爸爸带着孩子回了老家,佳佳便跟她生活了几天。正月初七,孩子要返回上海时确实不乐意,但她没想到孩子会自己跑出来。

    这通电话的结局让佳佳颇为失望。当小王提出能不能来车站接佳佳时,佳佳妈妈表示不方便,希望让孩子他爸来把孩子接回去。

    小王又联系了佳佳爸爸,佳佳爸爸说马上会赶到杭州。同时,他也说,这不是佳佳第一次因为想妈妈离开上海了,上一次,他还真的自己坐火车回到了老家。“真的没办法。”佳佳爸爸在电话里说,自己在上海打工很忙,没法时刻看着孩子,“这么大的孩子,很叛逆,又不能动手,说他他也听不进了……”

    知道很快要跟爸爸回上海,佳佳的情绪更低落了,但他还是乖乖坐着,等爸爸赶来,再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我只是觉得寒假还没结束,为什么不能跟妈妈多待几天呢?”当天下午,当爸爸赶到车站,佳佳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佳佳爸爸没有回答:“回家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青霞 王文婷 记者 徐夏欣    编辑:汪浩    
     图库
春天之路
万盏玫瑰灯 点亮璀...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冬季伐木忙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美院校考学长学姐当模特 艺考路上父母是...
·“灵峰探梅”花开正盛 赏梅的这些“门道”可...
·年宵花美出新高度 节后“捡漏”正当时
·运牛车侧翻 黑牛“大闹”杭新景高速
·2017年 这些实事 江干区撸起袖子干!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开通 12辆新车亮相
·强冷空气明天“到货” 杭州或有雨夹雪
·陕西女生发文斥地域黑 网友直呼感动一亿人
·江西23岁法盲姑娘结识毒贩 为其贩毒提供便利...
·深圳海关查获10千克穿山甲鳞片

“中澳旅游年”在 ...

阿富汗东部雪崩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