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塘河上这座老桥栏杆,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7 08:00   

庆隆桥栏杆已加固。郑先生 摄

    本报讯 杭州翠苑三区庆隆桥的栏杆断了好几天!有读者昨天早上路过此地,吓出一身冷汗。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经余杭塘路走到庆隆苑附近的十字路口。再往南走,横跨余杭塘河绿色栏杆的就是这个桥了,过了桥的南面,是庆隆路。桥呈拱形,宽约四米,长五十来米。桥两侧的铁制绿栏杆已经锈迹斑斑。

    钱报记者数了数,5分钟内就有二十多位行人、十几辆非机动车通过这座小桥,其中不乏载着重物的电动三轮车。骑着三轮车、载着纸板箱的孟大伯说,桥面坡度大,栏杆又低又不牢,感觉很危险,希望这座桥可以得到整修。

    所幸,进展很快来了:下午1点左右,西南侧的栏杆已做好了加固,栏杆多处有焊接的痕迹,桥内侧还焊接多段钢筋和一段铁栏杆,桥头的石墩也用水泥加固。拱墅区市政所养护科陶科长告诉钱报记者,昨天9点左右,城管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桥栏杆断裂,马上放置警示墩并在现场等待维修人员。维修人员随后赶到焊接加固。陶科长说,这座桥是几十年的老桥,做了暂时处理后,还会请专家现场勘查做全面整改方案。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林中牧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