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涌金楼旁西湖有人落水!男子跳湖救人 棉毛裤都浸透了
2017-01-10 07:36:16 杭州网

昨天13:01,朱先生来电:南山路涌金楼,有人落水,120正在赶过去。

“不好,赶紧救人”

昨天下午,我来到涌金楼旁,靠近西湖边有处凉亭,凉亭边台阶上湿漉漉的。凉亭卖饮料的潘小姐说,当时老奶奶就是从台阶上下去的。

潘小姐说,中午12点半左右,有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来的。我看到她走了过来,脱下外套,哪知道她会下水,头还往水里钻……

老奶奶下水后,旁边马上有人大叫“不好,赶紧救人。”

此时的凉亭旁,游客不断,潘小姐赶紧冲了出来。

她说,老奶奶下去的地方,水大概有一米深,十几秒后,有个男子马上就跳下去救她。

“我只记得救人的男子,穿了个外套,下水前脱掉了,里面穿的是花格子衬衫,现在这水得多冷啊,我看到他把老奶奶救上来,人直哆嗦。”潘小姐说。

张旭东跳到湖里,把老奶奶抱上岸。

第一个发现老奶奶下水的是萧女士。

她是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当时,她和杨秋萍等五个同事吃完中饭后,来西湖边散步。

“救人的男的真了不起。救上来后,老奶奶人没多大事,大伙儿齐心把老奶奶扶到涌金楼里。老板担心她冻着,拿热水给她喝、用吹风机给她吹干衣服,还拿了棉衣,盖在她身上。”萧女士说。

大伙儿把老奶奶扶进涌金楼,拿热水给她喝。

老奶奶姓林,90岁。救上来后,有人问她为什么想不开。

老奶奶说,没人管她,活着没意思。大家又问她,子女呢?她说,没有,只有个养女。

涌金楼的工作人员说,后来120来了,打电话问她“女儿”。感觉“女儿”很关心老奶奶的情况,对她应该是好的,不大像老奶奶说的那样。

萧女士说,120把老奶奶送到浙医二院,救人的男子就走了,名字都没留下。

我赶到医院时,急诊医生说,老奶奶并没大碍,家属也来了(医生不清楚是不是养女),等下再检查下肺部有没有积水。如果没有,可以留院观察或出院。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建设加速 城中城西都有站点新开工

说好的冷冬呢?别急 杭州最冷的时候要来了

重磅!医保卡今后可以家庭共济 购买商业保险

小客车摇号竞价出新政了 想上杭州牌照必看!

论文真的不用写了吗?省人社厅解读职称制度改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廖婷婷 本文图片由目击者杨秋萍提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津蓟州现雾凇美 ...
拉鲁湿地鸟儿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几年杭州的好照片都在这!杭州市首届摄影 ...
·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 抢票软件靠谱吗?
·2016国家科技奖揭晓 浙大获奖项目总数居全国...
·“红太阳”浙江展览馆 带着杭城记忆回来了( ...
·“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首开企业专场
·警营开放日 市民来体验(组图)
·临安一岁宝宝遭终生毁容 竟因家里还用这个……
·网络外卖平台问题不断 离职员工揭排名猫腻
·无牌车停商场五年车主无处寻 开走或需十几万
·泰国玩跳伞坠海半小时获救 旅行社:无需担责

阿根廷发生草原大火

芬兰气温骤降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