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启动32个电动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
2017-01-04 08:21:34 杭州网 来源:浙江日报

    体验文明劝导 抄写交通法规

    本报杭州1月3日讯 穿上黄绿背心、戴上小红帽、拿着小红旗,因为骑快车道违反交通法规,张先生自愿在路口参加体验,协助交警劝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并承诺:今后不闯红灯、不越线、不逆行、不带人、不骑快车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这是1月3日早上9时50分左右,发生在下城区环城北路中山北路路口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的一幕。

    为从严治理道路交通秩序,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行为,自今年1月1日起,杭州交警启动全市32个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置现场教育点,由执勤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五类重点违法行为(闯红灯、停车越线、骑车带人、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当事人作出书面警告的处罚后,告知其可选择两种方式中的一种接受教育。这是在遵循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的前提下,依法对电动车违法人实施警告、教育处理,目的是为了提高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的遵法、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两种方式包括:方式一为上路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即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在教育点现场体验窗口办理现场体验手续并登记相关信息后,将现场体验装备三件套穿戴整齐,在路口参加体验,协助交警劝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方式二为抄写交通法规,即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在教育点内抄写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试卷、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

    记者在教育点看到,执勤交警与协勤员在加强路口严管,并组织电动自行车违法人进行路面劝导体验和法规学习。姜女士因逆行被执勤交警拦下,她选择在教育点内抄写交通安全知识。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知道交通法规,但对这些交通安全知识不够重视。相比于以往的罚款处罚,抄写交通安全知识更具教育意义,也逼着自己好好学习一下,下回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作者:记者 吴勇 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芬兰圣诞老人家乡 ...
南宁:冬日草莓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年盛装大游行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溪路沿线今年要全面整治
·杭州将于1月5日发行《丁酉年》生肖鸡邮票
·湖墅街道首创电梯众保新模式 “345”安全密 ...
·明起降雨将至 杭州将和十面“霾”伏说再见
·五旬女子微信摇出“第二春” 等着她的却是“...
·春运购票更便捷 杭州购买火车票可刷支付宝
·杭州出租车抢劫案告破 嫌犯已被警方从金华带回
·中央气象台首发大雾红色预警:局地能见度不 ...
·深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曝强制投票 不投扣工资
·全面二孩致赴美产子增加 "月子中心"卷土重来

冬泳迎新年

大雾笼罩迪拜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