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如何做一个微型风筝 八旬“酷爸”玩直播
2016-12-10 05:47:33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下期直播预告,西湖边的旗袍秀,一起走起来!

在杭州日报和浙江省幸福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酷爸酷妈”栏目中,爱做微型风筝的陈永联老人成了第一名“酷爸”。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学会做微型风筝,昨天,陈永联老人决定开一堂小课,对象是本报征集的三名对微型风筝制作非常感兴趣的读者。陈师傅与徒弟们约定好,授课地点就在自己的社区工作室。

上课对陈永联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但是,昨天的上课却让老人很新鲜,因为整个上课过程,都通过城事通进行了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是在电视里播出的吗?

“是在电视里播出?”老人看到记者的直播设备,还有些疑惑,“不用连跟线吗?”

记者解释道,这是网络直播,一台联网的手机就能搞定。

“哎哟,这个智能手机我还真搞不懂。”陈师傅虽然把风筝玩出了境界,但面对智能时代的新兴儿,还有些摸不清头脑。

直播开始,记者在另一台手机上打开我们的直播平台——城事通APP,只见小小的手机屏幕上,立刻显示出摄像头拍摄的一举一动。

“哎呀,这么厉害,是不是谁都能看到?”老人问。

一旁的徒弟立刻回答说:“是的,陈师傅,您在这边做风筝,网友都能实时看到呢!”

“您说不定是玩直播里年龄最大的呢!老网红!”徒弟一说,大家笑作一团。

老人说,自己上过电视,也有人来给这门手艺拍摄纪录片,但是网络直播,自己还真没试过。

“不过我听说,这个网络直播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老人说,“通过这个方式,我喜欢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微型风筝,看到像我这样老顽童的生活!”

拿出独家“法宝” 每做一步都认真指点

“今天我教你们做丝绸风筝。首先,一起来画风筝衣。”老人把印着对称蝴蝶图案的模板给大家,装订上一块白色丝绸布,徒弟们跃跃欲试,立刻就动手绘画。

描轮廓一点不难,上色也较为基础,三名学员认真劲上来,很快就完成了。只见老人一抬手,大家知道,他要说出第一个要领了。

“陈师傅,您大声点,好让直播的网友们也能听见。”听到记者的提醒,老人特意清了清嗓子,说道:“光是这样画好减下来是不行的,一定要在轮廓边缘上一层薄胶。”

老人拿出了法宝:一瓶独家调制的胶水。

“有了这层胶,丝绸风筝的边就能定性,不然受力不均,风筝飞不起来。”老人说。

在直播中,老人细致地展示了劈竹竿,量风筝架、粘贴竹丝等过程,每做一步,他都会特意停顿一下,讲授其中的门道以及需要注意的要领。

风筝做好,上线,试飞。三名徒弟和老人一起完成了微型风筝作品,在工作室里,几只小风筝随着手臂摆动开始腾空。

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自顾打转,老人看到后立刻笑了出来,“比我强多了,我第一次做一件成品,飞着飞着就散架了呢!”

一场网络直播,在笑声中告一段落。

特别提醒

“酷爸酷妈”是杭城老人展示老年生活的平台,下周,“酷妈”——西湖边的旗袍队队长魏爱娟将带着她的姐妹们,在西湖边来一场旗袍秀。

魏阿姨说了,她们队伍都是爱美、爱旗袍、爱生活的老女人,希望能感染更多的朋友,让大家看到老年人的自信、美丽和才艺。

我们将征集三名老人一起参与活动。如果您也喜爱旗袍,抑或希望现场目睹她们的表演,和阿姨们聊聊天、取取经,都可以致电杭报热线85109999报名参与互动!

作者:记者 杨子健 视频 蔡怀光 通讯员 董黎    编辑:陈东    
     图库
沈阳故宫雪韵
新疆呼图壁6.2级地...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时代》评特朗普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环浙行"记者团走进衢州 聚焦教育信息化...
·藏族作家阿来:尊重语言 关注自然世界
·钱盾反诈骗平台每月为浙江用户拦截30万欺诈 ...
·大数据教你怎样识别、防范“陌生的骗子”
·浙江集中宣传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
·中国电信在杭州发布天翼行业云解决方案
·莫教冰鉴负初心 杭州市第20个“成人节”走进...
·南京醉男嫌3元车费太多 抢拽公交车方向盘被拘
·老人花200元参加养生游却花5980元买保健品
·甘肃一老师让学生在教室门口互扇耳光 遭解聘

唐宁街10号圣诞树亮灯

巴黎遇十年来最严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