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假综合绩效成绩全国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9 09:02   

    义乌一家公司销售假的美孚润滑油

    37个浙江本土品牌被冒名

    今年4月至7月,浙江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在互联网领域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的专项行动(代号:2016-云剑行动)。

    浙江警方共立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284起,破案257起;捣毁生产窝点139个、仓储窝点27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4名;直接查获现货案值(以正品计算)2.76亿元,涉案总价值14.3亿元。

    查获的假货主要涉及服饰箱包、美容护理、3C数码三大商品类目,覆盖国内外品牌近200个,涉案网店达1200多家。

    截至9月底,全省打假综合绩效成绩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本土品牌被冒名37个

    据了解,这次查获的假冒品牌的不仅涉及国际大牌,也涉及浙江本土品牌。

    行动中,全省共打击涉及假冒“秦燕”“淘江湖梅”、“S百媚”“玖姿”、“正泰”等知名浙商品牌的案件37起,捣毁生产窝点31个、捣毁仓储窝点27个,涉案金额达8595多万元。

    德清有个品牌叫欧诗漫,德清警方发现在新疆出售的欧诗漫面膜是假冒的。

    经过调查发现,嫌犯张某让广州市泊依秀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伪造的欧诗漫授权书,让其印制带有“osm”、“欧诗漫”两个注册商标标识的面膜袋八十余万件。灌装生产后,张某将该面膜在新疆区域推销。

    警方在今年2月27日抓获张某,查获制假工具9套,一举捣毁分布在新疆、广东的制假窝点3处、仓储窝点1处、销售窝点6处,这是行动中破获的首起浙商品牌案件。

    海盐警方发现在河北省邢台市有人擅自生产该县振达汽配制造厂的“秦燕”牌发动机后悬置、后钢板缓冲块等。销售网络涉及河北、辽宁、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广东、海南、贵州、新疆等10省(市),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

    美孚润滑油是假冒的

    此次查获的国际大牌种类涉及农药、润滑油等领域。它们是怎么进入国内市场的呢?

    4月,义乌警方发现,在义乌一家润滑油经销公司销售的美孚润滑油是假冒的。

    假冒美孚油来自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的窝点生产后,通过广州进口到国内,再由广州转销到全国十多个省市,包括浙江、北京、天津、山东等省。

    据了解,美孚润滑油在马来西亚确有工厂,但此次查获的美孚油并不是这家工厂生产的,假冒厂的老板还在广州投资了一家公司,负责在国内找客户,找到后,由马来西亚发货到国内各港口。

    此次警方查获的假冒美孚润滑油有两个半集装箱,价值超过1亿多元。

    办案民警周警官说,冒牌美孚油是“金版”的,因为国内市场上认可这个版本,假冒公司就生产这种紧俏货,售价和正牌美孚油持平,“卖低了就会有人怀疑了”。

    而义乌这家公司进货后,又销售给杭州、西安等十多个省市的机修联盟点,联盟点再发货到下面机修厂。

    美国杜邦农药也有假冒的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蔄牛说,去年行动破获案件总涉案金额是8.17亿余元,今年达到14.3亿余元,同比增长75%。增长幅度主要源自于破获的国内集群案件和跨境大要案,今年涉案金额逾亿的就有5起。

    今年3月,宁波警方发现线索:出口到柬埔寨的杜邦农药涉嫌假冒。

    警方和阿里巴巴联手展开调查,发现四家涉案关联企业,幕后控制人是夏某、于某夫妇。

    警方最后在国内共捣毁制假生产窝点3处、缴获灌装机7台,摧毁制假生产流水线9条,查获制假反应釜2个、实验室1间及假冒美国“杜邦”、瑞士“先正达”等国际品牌农药共6个品种25多吨,“氯虫苯甲酰胺”农药原药6.4吨,各类假冒农药注册商标标识200多万件,还有假冒注册商标标识印刷菲林模板5套等。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杨丽  编辑:见习编辑 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