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造11个“次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10 07:51   

11个“次中心”、406.5千米轨道交通、1396千米绿道……12月8日,记者从杭州市了解到,杭州计划从公共服务、交通、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加快城区一体化,进一步推动萧山、余杭、富阳的融杭发展。

为加速让三地市民享受“同城同待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接下来,杭州计划根据城市公共中心体系规划,构建杭州南站、瓜沥、临浦、瓶窑、超山、临江等11个“次中心”,并明确“次中心”的设施要与主城区统一标准,引导城市人口向外疏解。

加强区域融合,加快建设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除了总长464千米的“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的快速路网络外,杭州还规划了10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406.5千米。特别是正在规划中的杭州地铁三期工程,沿线80个站点中约一半在主城区以外。到2022年,杭州在建和开通的地铁站点将达到150个左右,在市内形成“1小时交通圈”。

让市民看病更方便,更多杭州主城区的名医院已经或即将与三地医院“牵手”,包括邵逸夫医院与富阳一院、市一医院与富阳二院、市中医院与富阳中医院,浙医二院与余杭一院、市一医院与余杭中医院、市中医院与余杭五院,市一医院与萧山医院等。还有建设中的浙医一院余杭院区,预计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萧山、余杭、富阳三地的旅游资源将进行整合开发。未来,杭州将建成9条绿道,总长1396千米,有机串联沿线的旅游景点和美丽乡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傅德仁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