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名浙大理工科“学霸”玩文艺 一首《遥梦秋杭》网络收听量100万+
2016-11-14 07:29:41 杭州网

一个学数学,另一个学统计,两个19岁的理工男搭伙是为看球赛?不对,方翔、沈磊花550元录了首《遥梦秋杭》,在“我和G20”网络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折桂。

外交部官方微信号“外交小灵通”首发后,各类网络平台收听量超百万,被褒奖为清新脱俗,甚至有天津网友以此作为微博名。浙大校友会还专门发帖:95后学弟给我浙汉子们正名了!

【每天上网聆听歌曲找灵感】

方翔小学五年级转学到杭州,但仍保有温州人擅长交际的特质;沈磊是土生土长的杭州男孩,性格内敛。

就像俞伯牙遇到钟子期,两人因为热爱音乐成了知音,方翔说:“我编的曲子给沈磊,他很快就能填词唱出来。”

去年暑假,方翔花3000元在网上淘了台雅马哈的电子钢琴。上回摸琴键已是8年前,识谱能力下降了。他便上网去搜罗各种曲谱练习,在偶然弹错了一个音后,他竟萌生了自己编曲、作曲的念头。

他又淘了一个1T容量的移动硬盘,每天至少听20首歌找灵感,上“编曲中国”自学,仅保存的编曲教程就有近100G。每个月创作一首曲子,《遥梦秋杭》已是第八首。

今年4月,外交部新闻司、浙江大学、市网信办共同发起“G20进校园”活动征集原创作品。彼时,浙大丹青学园正举行“十佳歌手”比赛,在现场当“星探”的方翔,认定沈磊的嗓音最适合唱《遥梦秋杭》。赛后,他找到沈磊谈了参赛的想法。

“我回家待了一下午,又想起高中时最喜欢去的断桥、北山街,歌词很快就填完了。”每天至少听10首新歌的沈磊,上网看过主旋律题材后,决定另辟蹊径:孤山边,断桥前,柳梢的叶,浙里的画卷,你会不会闭上眼……

几天后,两人租了个录音棚,加后期制作费共花了550元。

 

推荐新闻:

杭州本周阴雨天为主 秋天的温暖还会延续

5号线2019年通车 长河路部分车道封闭

吸引和留住人才 杭州各区推出哪些"爆款"政策?

双11过后快件洪峰来袭 快递业如何应对"大考"?

沿山河西段、女儿桥港、古荡湾河清淤工程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漫画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湖北开展灭火救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首钢秘鲁铁矿区的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落下帷幕
·俯瞰杭州秋色(组图)
·杭州陈文英家庭:爱心公益传递温暖 理解包容...
·2016“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探讨城市...
·公述民评第四场:推进环境治理品质
·2016杭州富阳·渔山稻香节开幕 袁隆平发祝贺...
·眩晕医学+人工智能开启“智能医疗”时代
·女司机应急道停车网购秒杀被记3分罚款200
·男生被20名女生浪漫告白:遇见你是我们的小幸运
·专家:看一部恐怖片减肥效果相当于散步半小时

日本福冈惊现900平...

英国为挑战者坦克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