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00元感谢费请学生上车带路?最近杭州不少家长收到这条预警短信
2016-11-14 08:27:48 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不少家长被一条预警短信,搞得有点心慌慌。

短信是这么说的:各位家长,提醒,近期有人以付钱带路为名,骗孩子上车。鄞州区有初中学生家长反映,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人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小孩上车带路。请全体学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拐骗。

杭州一知名公办小学的班主任老师,也在班级QQ群里发布了这则信息。

一位家长说,收到信息后,家长们还是与以往一样,保持队形,纷纷说收到,感谢。“我随手去网上查了下,发现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预警短信,并且还有人辟谣,说没有发生过类似骗局。我这估计是条编撰的信息,但把社会和家长紧绷的神经再次惊吓到了。”

昨天,快报记者向发这个预警短信的学校核实情况。学校校长证实,这条预警短信只是学校根据区教育局安保科发布的预警提醒,通过班级QQ群转发的,提醒家长注意安全防范。

网上热传的“问路骗局”预警短信,出处是宁波鄞州区,这是真的吗?

宁波一些学生家长说,学校确实通过校讯通发布了这样的预警信息,身边不少人都收到了。鄞州区在某国企工作的余先生说:“这事情他知道,是四五天前的事情了,当时是我老婆收到的信息,我们就在吃晚饭时提醒了儿子,不准拿别人的东西,我们平时也是这么教孩子的。”

鄞州区教育局监察安全科励科长,昨天介绍了这条预警短信的出炉过程。励科长说:“这事情是上周了,当时有家长来反映,说有学生遇到司机问路,要给100块钱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但孩子没有上当。当时我们搜索了网上的信息,发现这样的预警短信别的城市也有,有的说是假的,出于提醒家长注意安全考虑,我们发了这一条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家长注意。鄞州区是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案子的。短信发出去后,引起很大反响,有些人说我们发布了不实的信息,我们也有点压力,但感谢大部分人还是理解的,我们还是要把安全预警做在前面。”

昨天,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杭州最近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警。

 

推荐新闻:

沿山河西段、女儿桥港、古荡湾河清淤工程完工

别人家的奶奶,好厉害!75岁玩儿街拍、成了网红

杭城60多位社区负责人 最近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新羊锅村11月18日开村 新地方老味道,约起来!

再上49天课 杭州中小学就放寒假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湖北开展灭火救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首钢秘鲁铁矿区的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落下帷幕
·俯瞰杭州秋色(组图)
·杭州陈文英家庭:爱心公益传递温暖 理解包容...
·2016“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探讨城市...
·公述民评第四场:推进环境治理品质
·2016杭州富阳·渔山稻香节开幕 袁隆平发祝贺...
·眩晕医学+人工智能开启“智能医疗”时代
·女司机应急道停车网购秒杀被记3分罚款200
·男生被20名女生浪漫告白:遇见你是我们的小幸运
·专家:看一部恐怖片减肥效果相当于散步半小时

日本福冈惊现900平...

英国为挑战者坦克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