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2019年通车 今起长河路部分车道两年内封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4 07:26   

5号线2019年通车 今起长河路部分车道两年内封闭

从今天10点开始,因为地铁5号线的施工要求,滨江区长河路(闻涛路至金河弄段)一半车道将封闭,持续时间至2018年8月25日。

杭州地铁集团说,这次施工,是因为5号线在建钱塘江南岸的风井。

风井是密封性高的大建筑内部或地下建筑中必不可少的,主要用于通风、防水,危急时刻也可用于逃生与消防。

地铁的区间风井主要功能是为列车提供新鲜空气,是列车运行时产生的活塞风通道,也是逃生疏散通道。江南风井,则是5号线过江隧道的配套设施,等江南风井的主体结构完成后,盾构机才能逐步开始过江隧道的挖掘,5号线才会全面挺进市区。

在杭州的地铁线中,5号线有“换乘之王”的昵称,一期起自余杭中央公园站,终于萧山香樟路站,36个站点中换乘站就有14个。

目前,整条5号线的施工集中在两头,市中心部分尚未动工。

接下来的重点会在市中心的建国路—东新路—江城路沿线各站点,最早年底开建。预计整条线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推荐新闻:

吸引和留住人才 杭州各区推出哪些"爆款"政策?

双11过后快件洪峰来袭 快递业如何应对"大考"?

沿山河西段、女儿桥港、古荡湾河清淤工程完工

别人家的奶奶,好厉害!75岁玩儿街拍、成了网红

杭城60多位社区负责人 最近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今天10点开始,因为地铁5号线的施工要求,滨江区长河路(闻涛路至金河弄段)一半车道将封闭,持续时间至2018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