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雾多发季到了 这份浙江高速“雾指南”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4 08:15   

    诸永、杭金衢、甬台温全省这三条高速最爱“雾里看花”

    高速交警发布雾天行车预警,雾天要去机场莫慌,有专用道随时启用

    诸永、杭金衢、甬台温高速2015年起雾情况。 龚子皓 制图

    秋冬多雾,尤其是11月份过后,更是高速起雾的高峰。最近,省高速交警根据往年的历史数据,分析出浙江高速公路起雾的时间、路线,并于昨天发出了行车预警。

    你常走的那条高速,是不是因雾管制的重灾区?如果要去萧山机场却碰到大雾封道,该怎么办?你要的答案,这里都有。

    诸永高速金华段

    受起雾影响最严重

    高速交警告诉钱报记者,一般来说,雾在晚上形成,到早上8点半基本散去,但如果厉害的话,要到上午10点。不过,今年比往年好点,进入到了11月份,我省高速似乎并没有发生因雾封道的情况。即使有时候有雾,也很快就散去了。

    浙北地区往年是起雾最早也最多的区域,但目前为止,只是在杭长高速安吉段,申苏浙皖高速长兴段等,起了点薄雾,而且到凌晨两三点钟就散去了,对通行影响并不大。

    不过,你可千万别掉以轻心,因为根据历史数据,11月份后,高速起雾及管制是最多的。

    其中2014年11月达到了7次;2015年11月份、12月份分别6次、12次,2016年1月为15次。从全省高速来看的话,S26(诸永)高速、G60(杭金衢)高速段、G15(甬台温)高速,全年起雾次数位列前三。而诸永高速金华段、杭金衢高速衢州段、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则是受起雾影响最为严重路段,2015年一年内分别达到33、27、22次。

 

推荐新闻:

杭州本周阴雨天为主 秋天的温暖还会延续

5号线2019年通车 长河路部分车道封闭

吸引和留住人才 杭州各区推出哪些"爆款"政策?

双11过后快件洪峰来袭 快递业如何应对"大考"?

沿山河西段、女儿桥港、古荡湾河清淤工程完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孙昊 于军 刘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秋冬多雾,尤其是11月份过后,更是高速起雾的高峰。省高速交警根据往年的历史数据,分析出浙江高速公路起雾的时间、路线,并于昨天发出了行车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