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中秋节望八月半 考验萧山“毛脚女婿”的日子来了
2016-09-12 07:05:32 杭州网

现在小银以过来人的身份总结说,第一次上门做毛脚女婿,一定要考究点,以后简单点没事。

“月饼是必须的,如果老丈人爱抽烟、喝酒,烟酒也绝对不能少。有人还会带鸡鸭、水果、保健品等,凑成双数,如果有小孩,再买些牛奶什么的,这个不光是礼数,还要给别人看的,你拿进去的时候,女朋友家的邻居肯定会看见,以后拉家常的时候说起这事,你老丈人有面子,讨两老欢心了,老婆自然就要到手了。”

当然,怎么送礼送多少礼还是要因人而异,多少能力办多少事。小银说。

1989年的小孙,萧山浦阳镇桃北新村人,前年讨了老婆,作为毛脚女婿第一次上门,他带了两条软中华、两瓶五粮液、一个蹄髈、两盒月饼、一盒营养品,毛估估两千起步。进门后帮忙打扫卫生,平常喜欢烧菜的他,那天更是表现积极。

小孙说,前年给丈人和丈母娘家的中秋礼,价格在两千起步,还不包括给叔叔伯伯的,老婆家有4个叔伯,每家香烟老酒控制在600元,一共2400元。

对不少“毛脚佬”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那时候我正在谈一个男朋友,还没到正式上门做毛脚女婿,我妈就为我们考虑了,她说我叔叔伯伯多,送礼压力大,能瞒一年是一年,不过要是正式宣布了,那对叔叔伯伯的礼数一定要到,甚至比自己家里还重要。

曾经我们村有个女孩,嫁给了一个开厂的,每逢过年和八月半,要给五个叔叔伯伯送礼,即便有钱,也压力山大,后来索性一个都不送,再后来似乎走动得也不多了。

不过,我还听一些“过来人”说,做过一次毛脚女婿后,马上就能变成“光脚女婿”,一旦转正为准女婿,送礼就随便多了。

今年中秋节,小孙给丈母娘包了一千块钱的红包,又想把叔叔伯伯的礼也变成600块钱一张的超市卡,“老一辈人的思想,要送烟送酒,现在有的人不抽烟喝酒了,但在大人们还没说之前,我们也不好这么做,要被人说的。”

看点其他新闻:

中石化:92号和95号汽油不会全面退市

一夜跳涨10万 5个月提价50万 杭州二手房涨涨涨

太多了!盲目促排卵,两位女子先后怀上8胞胎

本周杭州多雨天凉 周四中秋节有阵雨 赏月有点难

G20峰会后杭州游客爆棚 中秋十一将迎旅游高峰

25分钟到诸暨 30分钟到湖州!通勤高铁开启两地与杭州“同城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插图 连诚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芬兰十天内八次出 ...
红外相机拍到野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阿姆斯特丹为"渐冻...
胡军洛杉矶拍军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6"公述民评"公开征集民评代表及问政问题
·穿越淳安绿道网 2016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巡...
·中秋临近月饼卖得俏 今年出了不少新口味
·交通部修规:网约车司机需考证上岗
·外地游客赏美景 本地市民竞相参观“夫人瓷”
·艺尚小镇核心引擎 艺尚中心二期奠基仪式在杭...
·临安召开创业分享会 力邀海归回乡创业
·华北东北多阵雨 台风或于中秋影响闽粤沿海
·犯人轻信狱警承诺 400多万元未换来保外就医
·乡村幼儿园能把孩子留下吗?师资是最大的问题

日落曼哈顿

第十五届残奥会开幕

空乘新生颜值爆表

何润东台北大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