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征集民评代表 8年来头一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12 07:54   

    公述民评今年推出问政新动作

    今起,你可以围绕五大主题提问,将有可能成为问政现场的一员

    后G20时代,怎样更好地巩固峰会成果,提升杭城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接下来政府部门的努力方向。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定于10月举行的“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从今天(周一)起,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问政的民评代表及问政问题。

    五大主题五场问政

    公开征集民评代表

    每年“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都是杭城老百姓热议的焦点。据介绍,今年是“公述民评”举办的第8年,首次由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牵头,联合市作风办主办。而公开征集参加问政的民评代表,也是8年来的头一回。

    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一味地“挑刺”,也不仅仅追求现场的“火爆”,而是倡导在理性对话中协商治理。今年的问政将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推进政府服务高效化、推进城市国际化、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提升环境治理品质、提升民生保障品质五大主题,组织开展5场问政。

    往年参与“公述民评”电视问政的民评代表,主要选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民情观察员等。“今年为了扩大公众参与,推进深度问政,特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现场问政的民评代表及问政问题。”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你希望所关注的问题出现在问政现场,被相关部门重点注意的话,那么机会就在眼前。

    五大平台可以报名

    征集今起启动

    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问题需紧紧围绕五大主题17项重点问政内容提出,否则将属于无效问题。

    比如说,推进城市国际化问政,就主要涉及4项内容,包括规范城市标识标牌设置和日常生活咨询双语导引;优化旅游景区服务管理;加强城市应急、交通管理等公共信息的发布和引导;规范公共场所秩序和市民文明出行。

    征集活动于2016年9月12日启动,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22日下午18:00。以下这5个平台你可以任选其一参与:杭州考评网、“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绩效杭州”微信公众号、“廉洁杭州”微信公众号。登录任一平台后,找到 “2016公述民评”-“我要参与现场电视问政”专栏,按路径填报问政问题,并选择是否参与现场问政。

    对你的提问是有要求的,比如你所提的问题应客观、真实、准确、理性、有深度,有针对性和时效性;问题表述简明扼要,单个问题不超过150字。如果有相关清晰的照片或视频等影像资料,能印证您所提问题的,欢迎上传(照片大小不超过2M,视频要横拍,大小不超过20M)。

    除了有问题外,民评代表年龄需在18周岁至70周岁之间,是杭州市九城区(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余杭、萧山、富阳)市民,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能遵守现场问政活动的各项纪律。如有幸入选的话,市考评办(绩效办)将在问政活动前一周通知。

    如果提交的问政问题被录用了,它将用于电视问政现场提问,你可以在电视节目中直接得到问政单位的回复。如果您提交的问政问题没有被录用,但它确实和问政主题相关,你可在现场问政活动结束后,通过杭州考评网、“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的“2016公述民评”专栏看到责任单位给出的集中反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后G20时代,怎样更好地巩固峰会成果,提升杭城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接下来政府部门的努力方向。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定于10月举行的“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从今天(周一)起,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问政的民评代表及问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