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后杭州游客爆棚 中秋十一将迎旅游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12 06:52   

杭州美景是常态 错峰欣赏更从容

G20峰会后杭州游客爆棚 中秋十一将迎旅游高峰

召开B20的国际会议中心“大金球”,昨天前来参观的游客人山人海。 记者 许康平 摄

G20峰会带来的红利,率先在旅游市场爆发。

刚过去的两天是G20峰会后的第一个周末,杭州迎来后G20首个旅游爆发期,西湖沿线、钱江新城、武林广场到处是第一时间前来一睹杭州风采的游客,如潮的人和密集的车,将杭州瞬间拉入“小长假”模式。

交通情况也可以用“井喷”来形容,昨天早上9点,因为是调休成工作日不采取单双号限行的西湖景区南线,因为流量太大,不得不采取了南线单循环的交通组织措施。

景区交警说,来西湖旅游的人数大大增加,大部分是中短途团队游客,这个周末在西湖景区内的大巴车,每天达到1000辆以上,这个数字是以往的数倍。大量大巴车涌入景区道路,占据了不少道路和停车场资源,在一些狭窄的路段,一辆大巴车靠边接送等候游客,就会对整条道路的通行造成很大影响。所以,这两天,景区交警也在专门整治大巴车的规范停靠、等候。

预测

西湖周边酒店国庆黄金周预订率已达80%

预计十一各景点将接待1500万人次

市旅委通过近期对旅行社、酒店、景区抽样调查及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大数据分析,预计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十一”黄金周,杭州旅游接待将大幅增长。

来自携程等平台的数据显示,西湖周边的酒店国庆黄金周预订率已达80%,中秋小长假期间预订率约40%,部分高星级的普通标房国庆期间基本订完;中秋和“十一”期间的旅行社接待,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9%和15%。

来自百度等数据源显示,对杭州和西湖的检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涨幅超过115%。根据搜索量预测,西湖、西湖音乐喷泉、断桥、雷峰塔、三潭印月、曲院风荷、钱江新城灯光秀、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拱宸桥等,将成为游客集聚区域。

出行方式上,随着近日郑徐高铁的开通,开封、郑州、洛阳、西安等地首次可以通过高铁直达杭州。因此,自驾车和高铁都会成为来杭游客的主要交通方式,火车东站、城站、各大高速入口,很有可能出现大量客流。

各因素叠加,初步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接待旅游人数1500万人次,增长15%左右。

应对

杭州将提前启动预警机制

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疏导客流

鉴于目前形势预测以及可能到来的大客流挑战,假日旅游安全是旅游部门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头等大事。

杭州昨天召开秋季旅游旺季旅游工作协调会,部署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分管副市长张建庭参加。协调会上,杭州市旅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委等部门以及各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将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完善假日旅游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旅游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

相关:杭州游客爆增 他们从哪里来 为什么选杭州?

看点其他新闻:

一夜跳涨10万 5个月提价50万 杭州二手房涨涨涨

太多了!盲目促排卵,两位女子先后怀上8胞胎

本周杭州多雨天凉 周四中秋节有阵雨 赏月有点难

中秋节望八月半 考验萧山“毛脚女婿”的日子来了

中石化:92号和95号汽油不会全面退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蒋大伟 周丹红 岳雁 通讯员 吴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刚过去的两天是G20峰会后的第一个周末,杭州迎来后G20首个旅游爆发期,如潮的人和密集的车,将杭州瞬间拉入“小长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