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已有101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12 07:56   

    中秋、国庆来临前夕,杭州市纪委专题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往是节庆期间最容易出问题,要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并深挖隐形“四风”问题。

    据统计,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2836次,发现问题1091个,处理184人。

    其中,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起,处理10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三项数据同比分别增长了55%、100%和45.24%。

    分析近两年查处的案例发现,违纪行为发生在2015年以后的占比达到45.8%,其中2015年度的占22.69%、2016年度的占23.11%,不收手、不知止等顶风违纪现象依然突出。

    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杭州市继续坚持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会议部署、通报曝光、案例剖析等多种方式,始终保持年节假期高压态势。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杭州市纪委要求各地各单位及时谋划部署,强化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季轩 记者 斯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