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4岁杭州姑娘张晨欣 远赴巴西当里约奥运会志愿者
2016-08-28 06:57:47 杭州网

24岁杭州姑娘张晨欣 远赴巴西当里约奥运会志愿者

全球20多万人报名,8万人进入面试,5万人入选

8月26日,网友“我是麦兜”微信都市快报:有个杭州姑娘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接下去她还要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志愿者,是唯一一个奥运、残奥都参加志愿者的杭州姑娘,她是我的表妹,名叫张晨欣。

昨天中午,联系上了张晨欣,她正利用里约奥运会与残奥会之间的间隙,在海拔3000多米的秘鲁古城库斯科旅行,同行的还有几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志愿者。

由于当地时间已是深夜,张晨欣通过微信语音接受了采访。

张晨欣说,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首先需要年满18周岁,接受过基础教育,拥有翻译、接待、司机、医疗等方面的特长,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时间在赛事期间提供志愿服务。

根据国内外媒体的报道,和以往几届奥运会一样,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选拔也是竞争激烈,全球共有20多万人报名,8万人进入面试,最后大约5万人成功入选。其中,国际志愿者1万名,中国志愿者约占志愿者总数的1%,整个奥运会期间,约有超过400名中文志愿者为奥运服务。作为志愿者,除了要自己解决来回机票,还需要自己搞定在里约的食宿和交通等问题。

“的确是这样。”张晨欣说,“组委会提供工作期间的工作餐,还有志愿者服装和交通卡,其他都需要自己来解决!”

张晨欣今年24岁,浙江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后,在杭州从事酒店管理方面的工作。她说,自己一直有做志愿者的想法,读大学时,就独自前往尼泊尔支教,她在电视里看过好几届奥运会,一直有一个想法:当一次奥运会志愿者!

“24岁,我认为是我当志愿者最合适的年龄,等到东京(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我可能已经结婚生子了,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了。而且,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意义非凡!”张晨欣说,去年,里约奥运官网启动了奥运和残奥会志愿者的全球招募,她马上报名参加,经过一年多的报名、培训、在线笔试、面试,成功被奥组委录取,而且除了奥运会志愿者,她还入选了在奥运会之后开幕的里约残奥会志愿者工作。

张晨欣说,在里约奥运的几百位中国志愿者中,包括她在内有三位志愿者来自杭州,但残奥会只有她一个杭州人和其他20几位中国志愿者一起,继续为残奥会服务。

其实,这位杭州姑娘的里约之行并不是一帆风顺。今年3月,张晨欣收到了里约奥组委的offer(聘书),但正式邀请函直到奥运会开幕前才收到。幸好,张晨欣在5月份就先申请了赴巴西的旅游签证作为备份,要不然肯定赶不上奥运会了。

重要消息!杭州公交部分线路发车时间临时调整

杭州本周日(8月28日)起 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一批杭州英语老师在景区为外国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父亲病了,儿子放下生意回杭州 日夜陪伴二十余天

24岁杭州姑娘张晨欣 远赴巴西当里约奥运会志愿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余琼雅    
     图库
【视觉盛宴】海州 ...
巨型黄金戒指现身南京
人生璀璨如烟火
缅甸地震数百座佛 ...
姚晨获百花奖最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即日起杭州公交部分线路发车时间临时调整
·多方援手 乐观向上的独臂快递哥顺利完成肿瘤...
·北方冷空气来袭 杭州有了一丝秋日的凉爽
·杭州本周日(8月28日)起 机动车实施单双号 ...
·耄耋老人辗转送信 赋诗点赞人民公安
·重要通知:28日起过境杭州货车高速通行费将 ...
·8月28日至9月6日 杭州地铁线网延长服务时间 ...
·迎盛会,杭城百姓的四种表情
·男子自导自演“审贪官”抢劫100万获无期
·少年离家出走跨省流浪 火车站吞40片止痛药

中国民族文化走近 ...

老挝芭蕾舞演出庆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