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路遇游客摔倒后昏迷在南山路上 巡逻民警立刻化身“急救小队”
2016-08-27 06:42:38 杭州网
 
    
    每天步行两万步算不算多?

    在杭州徒步巡逻民警看来,两万步在他们的微信运动朋友圈里只是起步。有一天的运动冠军,行走甚至超过了4万步。

    主城区街头,市民能经常见到列队整齐、徒步巡逻的民警,保护着市民游客的安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总能发挥关键作用。

    前天上午,一场紧急救援在南山路上展开。

    外地游客摔倒后昏迷 救护车到来前展开救助

    当天上午9点,民警任慧平正带队在南山路巡逻。突然,身后传来“咣当”一声,3名民警转身一看,一名溜滑板的小伙子不慎摔了个人仰马翻。小伙子落地后一动不动,让任警官意识到情况不妙。

    “我们跑过去一看,小伙子没戴护具,摔倒时后脑着地昏迷,还不停地抽搐。”任警官发现,小伙子的头部下方开始出血,于是他立刻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

    在事发地几百米外,另一路3人巡逻小队同样在正常执勤。“收到,我们立刻赶过去。”带队民警魏梅英听到呼救,立刻与队员奔跑过去。这支巡逻小队随身携带了一个急救药包,面对此类突发伤情能派上大用场。

    “基础的急救技能,我们都进行过专业训练。”魏警官这路“援兵”几分钟后便赶到了现场,在医院救护车到来之前,警员们展开合作,对小伙子的伤口进行了清理和包扎止血,同时让他保持平躺,疏通周围交通。

    救护车赶到后,小伙子也渐渐恢复了意识:“好痛,我怎么在这里?”这名来自广东的游客由于摔伤,出现了短暂失忆的情况,忘记了为什么会受伤。任警官核实了他的身份信息,联系上与小伙子同行的本地朋友,最终才放心地把他送往市一医院治疗,并通知属地派出所跟进。

    每天步行超过两万步 相当于绕行西湖一圈

    “上午8点开始,我与两名警员组队徒步巡逻,主要负责河坊街景区以及南山路一线。”参与救援的魏警官说。

    魏警官长期在朋友圈里占领运动榜前列,但是,“排行榜里比我厉害的多着呢!”魏警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运动排行榜。记者发现,想出现在首页起码得走两万步以上,而有一天的冠军甚至走了4万多步。

    “大家每天的成绩单会被各种朋友点赞,也会收到很多问候和鼓励。”任警官说。

    研究显示,成年人正常步幅平均在65厘米左右。以这个结果推算,2万步大致的行走距离为13公里,相当于环绕西湖沿岸走一圈。

    正是以“每天走一圈”的工作量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巡逻警力出现在杭州大街小巷,在百姓视线中不缺位,成为安全的第一道保障,也是市民和游客遇到困难时的头号帮手。

   推荐阅读:

    ·8月28日至9月6日 绕行省内高速货运车辆通行费减半

    ·明天起单双号限行开始 杭州交警敬请市民理解配合

    ·入杭车辆安检频次会增加 同车人员也要带好身份证

    ·西湖边快乐“压黄线”的亲们 请你们务必悠着点哦

    ·6成女性在家掌财 80后中高收入女性偏爱互金产品

    ·四个杭州老男孩用歌声诉说《最美杭州》欢迎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汪浩    
     图库
【视觉盛宴】海州 ...
巨型黄金戒指现身南京
人生璀璨如烟火
缅甸地震数百座佛 ...
姚晨获百花奖最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本周日(8月28日)起 机动车实施单双号 ...
·耄耋老人辗转送信 赋诗点赞人民公安
·重要通知:28日起过境杭州货车高速通行费将 ...
·8月28日至9月6日 杭州地铁线网延长服务时间 ...
·杭州地铁支持金融IC卡、手机APP购票 支付宝 ...
·浙江高考录取结束 27万余学子上榜 录取率近9成
·“囫囵吞枣”卡住消化道 这样的饮食习惯后果...
·男子疑似花坛边玩手机 突然头卡在栏杆不幸身亡
·保安发400万垃圾短信获刑 “上家”尚未抓到
·苹果紧急修复iOS严重安全漏洞 黑客可远程控制

中国民族文化走近 ...

老挝芭蕾舞演出庆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