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批杭州英语老师发挥专长 在景区入口为外国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8 06:55   

昨日,有读者来电说,他们在下城区龙游路上看到一位女志愿者正在用英语跟外国游客对话,英语说得很溜,一问才知道,原来那位志愿者是杭州的英语老师,放弃暑假休息来为外国游客服务。

记者蒋大伟、通讯员胡学军:为了迎接G20杭州峰会,有不少市民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为中外游客服务。昨天中午,在龙游路上,一位游客正在问北山街怎么走?边上的一位小伙子愣住了,站在旁边的一位戴志愿者红袖章的女志愿者立即伸出手来,指明方向。

这位志愿者名叫闻人淑,是杭州景成实验学校的一名初中英语教师,在G20期间,她不光是志愿者,还担负着为外国游客和记者进行英语沟通的任务。

闻老师说,他们从8月24日开始就在路面进行英语志愿者服务了,一共有来自下城区十几所中小学的20多位英语教师,老师们上午9点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每天两班轮流,一直会持续到9月8日。

闻老师说,随着G20杭州峰会的临近,外国的游客和记者人数也越来越多,这时候英语教师跟他们交流起来会更方便。

另外,老师们大多都来自杭州本地,有时外地游客问个路,老师们也会做起向导的工作。

昨天上午,闻老师帮助了来自西班牙的一家三口和澳大利亚的两位游客。

来自下城区风华中学的初中英语教师孙倩也在进行英语志愿者服务,孙倩说,原本,暑假算是老师们的一个“福利”,有不少老师会利用假期外出旅游,放松一下,但是这次听说能为G20杭州峰会担任志愿者,她和其他老师都感到十分荣幸,虽然最近白天天气很热,总是站在户外被太阳晒,但老师们都觉得,和参与安保任务的警察相比,他们的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更何况,他们做的是一份光荣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重要消息!杭州公交部分线路发车时间临时调整

杭州本周日(8月28日)起 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父亲病了,儿子放下生意回杭州 日夜陪伴二十余天

24岁杭州姑娘张晨欣 远赴巴西当里约奥运会志愿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通讯员胡学军  编辑:余琼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