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48岁水电工师傅为12岁航模迷儿子 用PVC电线管手工做了一架航模
2016-08-24 07:19:10 杭州网

耗时半天+耗材200元=父爱无价

昨天,网友@孙璐懿-LuEs发微博:“弟弟是个航模迷,爸爸前几天跟他说要给他做一个大的航模,没想到昨天下午就做出来了。材料都是店里的管子,弧度是爸爸用弹簧给扳弯的,纯手工。航模的成本也许不高,但父爱无价。希望以后弟弟长大成人了,还能把这个模型保存得好好的,这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承诺,真心觉得爸爸棒棒的!”

孙师傅在自己的五金店里为儿子做航模(孙同学供图)

这位网友是余杭仁和镇人,姓孙,20岁,是富阳一所高校的大二女生,喜欢健身、美食、旅游。

孙同学的弟弟12岁,刚刚小学毕业。姐弟俩的父亲做水电安装,开有一家五金店。

孙同学说,前段时间,爸爸对弟弟说了一句,等他哪天有空,要给弟弟做一个大大的航模。

一开始姐弟俩都以为爸爸随口一说,因为爸爸平时真的很忙。

没想到爸爸认真了。他说,既然说了,答应的事情就要做到。

前天下午,爸爸就开始着手做模型了,用的材料都是店里的电线管和胶水,弧度都是自己用弹簧扳弯的,费时又很费脑。

这些,都是他对照着弟弟在玩的航拍器,一步步摸索着做出来。

当晚8点多,模型已经差不多做好了。“看到时我确实被惊到了。几根普通的水管,在爸爸的手里面就成了一个直升机模型,螺旋桨还是可以动的!”孙同学才回想起,当天早上5点多,她就听到爸爸“窸窸窣窣”好像在工作,起了床才知道,原来爸爸一晚上都在琢磨怎样把模型做得更像……

“爸爸一直是我很崇拜的人,特别正直,有很多心灵鸡汤熬不完……”孙同学这样评价自己的爸爸。

孙同学说,自己七八岁的时候,爸爸是做牛蛙养殖的,后来因为瘟疫等原因,死了好多牛蛙,赔了很多钱。

为养家糊口,爸爸就借钱去嘉兴工地打工。“我记得那个时候暑假是跟他一起的,白天他在工地干活,晚上我就跟着爸爸去摆地摊。所以我爸总是说,要知道珍惜现在的生活。”孙同学说。

后来,家里一个亲戚在杭州城区做起了房地产生意,爸爸去做了一个物业小主管。“那个时候我弟弟已经出生了。我爸就开着摩托车每天在家和杭州城区两边跑。”孙同学回忆,有一次爸爸给弟弟买了个玩具,结果晚上下班路上出了车祸,肩膀粉碎性骨折。他说,当时在路上,他净想着弟弟看到玩具时开心的模样了……

这场事故让爸爸没少吃苦头。这么多年了,天气不好时他肩膀就会不舒服。

再后来,爸爸希望进一步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辞掉了物业工作。

“2007年,农村里家家户户都开始造新房子了,我爸就去找师傅学做水电安装,借钱开了一家水电五金店,后来生意就越做越好,债务也还清了,换了三四辆车,也换了更大的店面,慢慢地开始承包工地。”让孙同学佩服的是,爸爸给了姐弟俩更好的生活,却始终告诉他们,做人要谦虚知足,要感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盐湖夏季变身"粉海...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老挝芭蕾舞演出庆 ...
郑爽景甜卢杉昔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月24日25日杭州市区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助力杭州肉食安全
·天翼阅读发力影视IP原著 邀您快乐阅读
·东湖二期地面道路开通 从市中心去宜家更方便了
·本周三、周四杭州市区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 ...
·杭州大妈反复咳嗽打嗝 “罪魁祸首”竟是它
·杭州市“春风行动”关爱“失独”家庭展开夏 ...
·男子入室盗窃香蕉 拘役2个月罚款1000元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登门道歉 患癌女教师家...
·教练用私家车载3名女学员练车 被查称是老婆

中华体育精神光耀 ...

中国铁路国际竞争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