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父亲在家教了11年 20岁的女儿初中试卷都做不了
2016-08-23 08:10:31 杭州网

    11年前,四川泸州居民李铁军以“到学校学不到东西”为由,将当时9岁的女儿李婧磁带回家自己教。孩子母亲向法院起诉,状告李铁军违反义务教育法,请求判决让女儿重返校园。法院支持了孩子母亲的诉求,但因为各种原因,判决一直没有执行。

    当初,李铁军发誓要将女儿在18岁时,培养成生命磁场方面的科学家。如今,11年过去,李铁军的教学成果如何呢?

    女儿的日常

    李铁军今年74岁。照他的描述,自己离开学校后,相继研究天文、医学、音乐、美术,是一名“奇才”。一边抽烟,李铁军谈起过往。他从自己开照相馆谈到画油画,从在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筑公司当工人,谈到中国人口的增减,然后谈到了“恐龙灭绝既不是因为火山,也不是因为气象原因”。

    李铁军说,这是自己最新的“研究”,适时会公布。不过,小区邻居不以为然,“研究天体运行连一台天文望远镜都没有,说出来谁信?”

    李家屋里有一份李婧磁的日程表,上面写了她每天要做的事:画画、音乐、看书、背书、练字;运动:拉伸、下蹲5组(40个一组),仰卧起坐6组(50个一组),跳绳1000下,家务。在书桌上的一个笔筒上,还贴着两张便笺,其中一张写着“对自己恨(狠)一点,再过5年你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旁边有一沓古诗词小卡片,大概有四五十张,有《鹅鹅鹅》等古诗词。

    “她能背完吗?”记者问。“不用全部背,只要能理解意思就行。”

    李铁军反复强调,自己是研究人体生物磁场的,并表示曾多次带着李婧磁做“实验”,比如,守着溺水死亡者观察身体变化并做记录。对于记者想要看这些记录的请求,他说“不方便”。

    大学生能赶上我们李婧磁?

    李婧磁说,经过这些年的家庭学习,成效很明显。“但是如果拿初中生的试卷来考,我肯定不行。”

    记者追问:“那是否意味着不如初中生的文化程度?”李婧磁认可。但李铁军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狠狠地摔了烟头:“妈哦,不要说初中文化水平,大学生又能哪样,能赶上我们李婧磁?”

    说起读大学,李婧磁也认为没有什么用,“好多大学毕业生不是找不到工作么?我觉得我现在挺好。”

    “11年里,你到底教了你女儿什么?”面对记者的追问,李铁军冷静地说道:“教什么?她现在的研究是对人类的最大贡献,历史上没有哪个科学家的贡献会超过李婧磁。”对于李婧磁具体在研究什么,他说女儿正在打基础阶段,只透露是关于磁场和生命方面的,但具体内容要保密。

    李婧磁说,这些年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做人的原则。“是什么原则呢?”记者追问。这时,李铁军不耐烦地接过话:“做人原则的最高境界,就是没有原则”。

    不给女儿上户口

    父女俩一直靠李铁军每月3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有人劝李铁军让女儿找个工作,可他一点也不担心,说女儿以后可以靠劳动谋生,“实在不行出去擦皮鞋也可以”。一位女邻居介绍,李婧磁的母亲李安素曾找女儿,希望能带她一起生活,但“女儿不听”。

    由于李铁军和李安素没领结婚证,李婧磁至今没有上户口。“周围邻居和亲戚都劝他把女儿的户口上了,他坚决不上。”一位邻居说。

    对于未来,父女俩有些意见不合。李铁军认为搞科学研究,没有人会很早结婚。而李婧磁则说,她想在25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赵婷    
     图库
夏威夷火山熔浆流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华体育精神光耀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大江东巧客小镇起航 首批十大项目入驻
·丁兰路等17条道路开通 七大区域打通路网脉络
·千岛湖游客中心升级归来 手机充电等一应俱全
·再熬五天 杭州高温本周末有望结束
·景区部分区域封闭后通行平稳 杭州交警发布出...
·杭州首次出台地下城市五年建设规划 打造多功...
·重要提醒!景区部分区域封闭 杭州交警奉上“...
·北京16号线地铁亮相 载客量比2号线多76%
·海口男子向民警开枪被击毙 身上有102发子弹
·18岁青年与13岁女友自愿发生关系 获刑4年

中国北极科考队结 ...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

第22届萨拉热窝电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