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排定降温日程 准备迎接一个不太热的双休日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07:17   

台风“狮子山”依然充满变数

昨天下午,西湖边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拍照。记者 严嘉俊 摄

在内蒙古北边,

有一抹凉飕飕的蓝色,

那是夏日最美冷空气,

这周三起就要来啦。

本周后半段,

旷日持久的这轮高温天气,

就要被终结,

秋老虎要逃跑了。

冷空气灭高温行程安排:

26日,出伏第一天,

冷空气前锋横跨长江,

高温将自北向南陆续消减。

27日,冷空气越过南岭,

本轮高温完全消退。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

高温火焰熄灭前的回光返照,

秋老虎的反扑,

本周前半段高温每天增强,

防暑降温不能忘,

小伙伴们,再忍几天吧!

 

昨天,中国气象局在官方微博发了一首江西省气象台殷剑敏写的诗。你看,夏日的冷空气已经引得气象工作者们诗兴大发,可见,在高温中煎熬着的人们有多么盼望它来。

昨天白天,杭城天空中铺满云朵,阻挡了一些阳光,市区最高气温最后定格在34.4℃,比前些天凉快了不少。今明两天依然多云,市区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还会继续。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州仍然处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相对湿度比较大,感觉会很闷热。尤其是本周五以前,基本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36℃。周六到周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知道冷空气很快就要来解暑,相信这两天感觉不会太难熬,而且,现在的高温跟之前相比已经“温柔”了一些,中午、下午依然热,但早晚的风里有了丝丝凉意。昨天开始我们进入“处暑”节气。作为从夏天到秋天的过渡期,“处暑”节气的一大特点就是早晚会凉爽起来,夏天的火爆感会慢慢消退。当然,现在说秋还稍微有点早,杭州一般要等到9月中下旬才会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眼看着冷空气已经排出了降温日程,而降温的另一大利器台风却依然扑朔迷离。

中央气象台说,8月21日,不成气候的今年第11号台风“圆规”已经夭折;前天,跑到日本肆虐一番的第9号台风“蒲公英”,昨天8:00停止编号。现在,在西太平洋海面上只剩下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气象专家说,“狮子山”一直在“打太极”,路径、强度不确定性都很大。现在看来,未来3天对我国近海没有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测,8月26日白天开始,“狮子山”可能出现回旋少动,并给我国东海东南部海域带来6-8级大风。8月28日前后将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狮子山”到底会往哪里走,现在真的还很难说。不过它多多少少都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凉意,再加上冷空气的影响,这个终于不太热的周末很值得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杭州仍然处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周五以前,最高气温35-36℃。周六到周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