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爱车内放着这些东西,距离起火可能只有10分钟的时间
2016-07-29 06:21:59 杭州网
    杭州消防的实验结果 希望所有车主都能重视

夏季是一年中车辆自燃事故的高发时段。深究车辆自燃的原因,除了车辆本身存在问题外,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也是不可忽视的祸胎。

    昨天上午,杭州消防做了一个高温环境下车内物品燃爆实验,实验的结果希望所有车主都能认真看一看。

    10分钟内,三个打火机全部爆裂

    上午10点,半山消防中队的战士将事先准备的三个普通打火机、一瓶花露水、一个充电宝以及一支温度计,放进一辆报废的消防车驾驶室内,然后关闭车窗和车门,开始实验。

    实验开始时,温度计显示车内温度为42℃。封闭车厢没多久,温度计读数很快到达最大示数60℃。

    实验前5分钟,车内情况无明显变化。中队指导员陈仁文说,前天中队曾做过一次实验预演,当时的纪录是7分钟左右打火机全部爆裂。

    实验到8分05秒,车内突然传出一声闷响,放在挡风玻璃处的一个打火机瞬间“消失”了。

    接近10分钟时,车内再次发出爆鸣声,其余两个打火机也爆裂了。

    消防战士打开车门,打火机残片散落车内。再拿起花露水和充电宝观察,尽管这两样东西外观没有明显变化,但已经成了“烫手山芋”,几乎无法直接握住。

    你的爱车是否带着这些“定时炸弹”

    实验现场,消防战士向前来观摩的市民展示了一些容易在高温条件下发生燃爆的常见物品,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车内配备干粉灭火器等救援物品十分重要,一瓶灭火器,很可能在关键时刻保住你爱车的“命”。

    记者梳理了4种车内常见的“定时炸弹”,车主们不妨看看,自己的爱车是不是正背着“炸药包”满街跑。

    1号“定时炸弹”:打火机

    危险程度:★★★★★

    打火机内灌装的压缩液化气,因为打火机外壳轻薄,经过高温曝晒之后,极易膨胀变形,导致机身爆裂。打火机在车内爆裂不仅会伤害到车内人员,也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破坏。如果在车辆行驶中发生爆裂,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2号“定时炸弹”:充电宝等储电物品

    危险程度:★★★

    无论哪种电池或充电宝,在高温曝晒下都有发生爆炸的潜在危险。更严重的是,有时尽管没有发生爆炸,但物品内部出现漏液等情况,却没有在外观上显现,造成安全隐患。

    3号“定时炸弹”:车载香水等液体

    危险程度:★★★★

    香水多含有酒精成分,加上装载容器多以玻璃为主,在一定角度的阳光照射下,玻璃容器可能形成聚焦,使液体温度达到燃点,后果可想而知。

    4号“定时炸弹”:各类眼镜

    危险程度:★★

    与香水瓶同理,眼镜的镜片本来就是透镜,特别是一些有度数的眼镜和曲面反光的墨镜,在阳光照射下会形成焦点,处在焦点位置的物品或车体会快速升温,时间一长便会发生燃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图库
聚焦自然之力!“ ...
湖北:封堵管涌 排...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出击网...
·服务“三农” 浙江首家产业电商现货交易平台...
·我省举办全省公安荣誉章颁发仪式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有哪些
·低碳科技馆科普剧《新卖碳翁》获全国一等奖
·网约车新政出台:私家车能合法跑“专车”了
·临安协警许锋:不停穿梭的隐形卫士
·开空壳公司诈骗3000万 买60千克黄金11人分赃...
·储户在交行保管箱内财物失踪 银行称只存不保...
·网曝四川屏山一女子被囚铁笼 获解救并送医院...

阿联酋总统向中国 ...

南海主题宣传短片 ...

孙俪秀高难度瑜伽

赵雅芝陈乔恩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