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南星公寓地下室成流浪猫窝 每次下去要跟跳蚤抢时间
2016-07-21 07:21:37 杭州网

小区的地下室里有很多杂物,流浪猫有时就躲在杂物堆中。

小区的地下室里有很多杂物,流浪猫有时就躲在杂物堆中。

家住南星公寓的陈先生打进12345热线求助,小区里的流浪猫感觉比以前多了,在地下室安了家,还带来了很多跳蚤,他都被咬过好几次了,很烦恼!

每次去地下室速度飞快 就是为了跟跳蚤抢时间

陈先生说,不光他住的这幢楼,周围的9幢、10幢、12幢也深受其害。每幢楼的地下室里都有不少跳蚤,而带来跳蚤的,是小区里越来越多的流浪猫!

说起这个问题,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两年越来越严重了,特别是今年。主要是集中在地下室附近,我们小区的地下室比较乱,居民杂七杂八放了不少东西,那就成了天然猫窝。还有居民给这些猫喂东西吃,猫知道这里有东西吃,就会经常来了,有些就待着不走了。我也不是反对喂猫,既然喜欢就带回家养咯。小区里猫一多,跳蚤就来了。”

陈先生说,从一楼拐弯到地下室的楼梯开始,就不能多待了,每次他去地下室拿电动车,速度飞快,就是为了跟跳蚤抢时间,不让它们咬着,但每次身上还是会冒出三四个红疙瘩。

他对比过蚊子咬的疙瘩,和这个不太一样,蚊子咬的就是一个小肿块,跳蚤咬的都是好几个成排的,只要在地下室或者1楼到地下室转角的地方多待上一小会儿,肯定遭殃。

“年纪大的居民有善心,可是我们吃苦头了。上个星期物业倒是来喷过药,但流浪猫还在,这也治标不治本嘛……”

流浪猫躲在地下室

居民各有看法

南星公寓在城南的铁路边,下午的时候,太阳很毒,我在小区里转了一圈,没有发现流浪猫的踪迹,这么热,会不会躲起来了?

我从11幢地下室走进去,地下室里除了电动车和自行车,还放了很多杂物,床垫、破桌子、破椅子、废纸箱、旧家具、木板、塑料瓶……以至于有些地方,步行困难。

在一间狭窄的小房间,我看到一只黄色的狸花猫,蜷缩在一个角落——这个时候传来附近火车的鸣笛声,加上我的闯入,可能给它双重惊吓,它速度很快地站起来,还没等我呼唤,压着尾巴跳上杂物堆,用尽力气从地下室的窗户里挤出去,消失了。我自己也养猫,看得出来,这只黄色狸花猫当时很紧张。

在地下室待了一会儿,手上被蚊子咬了个包,尽管还没有见识到跳蚤的厉害,我也不敢多待,早早回到一楼。

一位阿姨抱着孙女下楼,问她知不知道小区里流浪猫和跳蚤的事情。

她抱紧孙女,颤抖了一下身子,露出一副厌恶的表情。“怎么会有跳蚤啊?还好我们住得高,地下室我们从来不去的,这么一说我心里都有点慌了。”

一楼的大伯倒是笑眯眯跟我说,小区里流浪猫多的是。“这种天气,它们都躲起来了,有时候是有人在喂它们,一两只、两三只这样过来的。前段时间,晚上叫得那个响啊!发情了,这段时间没怎么听到了。其实跳蚤这种东西不用慌的,多洗洗澡就好了嘛!流浪猫也蛮发靥的,随它们去好了。”

推荐阅读;

保俶北路人行道井盖穿上"隐身衣" 都藏在这里呢

海曙路即将通车 城西又添一条东西方向大动脉

杭州大伯去了趟西藏差点窒息而死 什么人不能去?

有些癌是自己"作"出来的 这12类人要特别小心

大暑天空调一开就"感冒" 12岁男孩身上长"苔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大美中国】金色 ...
黄河壶口瀑布水势大涨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获美国总统 ...
董浩晒与葛优冯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发!拱宸桥防护桩被货船撞了
·档案到没到?杭州的小伙伴可以在网上查
·拱墅区首个音乐喷泉在运河广场亮相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具备通车条件
·2016“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智能家居产品设 ...
·6岁男孩“心声”外露 浙大儿院专家“补心有术”
·杭州妇联扎根基层 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一言不合上塔吊 夫妻争吵后男子爬上30米塔吊
·中通回应快递员私拆包裹:严厉处罚 客户谅解
·女乘客要求司机送其上楼遭拒 投诉司机长得不帅

法国悼念尼斯恐袭 ...

2016年匈牙利小姐

陈晓陈妍希大婚

陈晓陈妍希浪漫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