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上班时他被飞来铁块砸中眼睛 十几年的老朋友昨对簿公堂
2016-07-21 07:29:25 杭州网

什么情况会构成侵犯生命健康权

昨天下午2点半,上城法院14号法庭,50岁的金师傅走上原告席。他肤色黝黑、头发稀疏,戴一副老式无框眼镜,微微佝偻着背,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

金师傅是江山人,平时靠开挖机为生。两年前,他在一工地挖土时,挖机发生故障,金师傅找人来修,不料修理过程中忽然有铁块飞出,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他的右眼。

金师傅说,自己当时差点痛晕过去,进医院后缝了100多针,眼睛一直流泪不止。

“喏,到现在还有影响,见不了光,稍微远点的东西也看不清。”金师傅指指右眼,眼睛眯成了一道缝。经司法鉴定,他的伤势已经构成七级伤残。

事发后,金师傅联系了发包公司和施工单位,但对方都说自己没有责任。他又咨询了律师,最后以侵犯生命健康权为由,将修挖机的男子高某告上了法庭。

昨天,高本人没有到庭,委托律师代为出庭应诉;金师傅也请了一位律师。

在起诉状中,金提出:请求法院判令高承担侵权责任,共赔偿误工费、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43万余元。

对此,高的律师直截了当答复:被告不存在侵权事实,所以无需赔偿。

“铁块就是他修挖机时飞出来的,怎么不关他的事!”金师傅情绪激动,一时间语无伦次。他说,当时金拿着榔头敲敲打打在修挖机,他则站在一旁等待,其间一榔头下去,铁块就飞溅出来,前后不过一两秒。“虽然事发突然,但至少可以确认是修理工修理时导致我受伤的。”

金师傅的律师提交了司法鉴定书、出院记录、病历以及电话录音等证据。

电话是事发10天后金师傅打给高的,从录音中可以听到,金师傅说自己眼睛没好,希望高能先付一部分钱,但高声称自己没有责任,拒绝了。

事发至今,金师傅没有拿到一分钱赔偿。

“我跟他(高)认识十几年了,以前也专门找他修过车子,没想到出了这事,他推得一干二净。”金师傅说,高开了一家蛮大的修理厂,经济条件还不错。

然而,律师打电话向高核实时,高却说,事发那天,自己是第一次认识金师傅。至于其他问题,比如金师傅是如何受伤的,他一概回答“不知道”。

休庭期间,法官为双方组织了调解,经过沟通,高最后表示:最多出2万块钱。

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法官宣布将择日另行组织两人当面协商。

什么样的情况会构成侵犯生命健康权?侵权人又该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这两个问题,我们请“律师来了”签约律师给大家讲一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大美中国】金色 ...
黄河壶口瀑布水势大涨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获美国总统 ...
董浩晒与葛优冯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发!拱宸桥桥墩被货船撞了
·档案到没到?杭州的小伙伴可以在网上查
·拱墅区首个音乐喷泉在运河广场亮相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具备通车条件
·2016“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智能家居产品设 ...
·6岁男孩“心声”外露 浙大儿院专家“补心有术”
·杭州妇联扎根基层 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女乘客要求司机送其上楼遭拒 投诉司机长得不帅
·河南色弱考生被退档 所报大学称合理合法
·警方秘密侦查取证3年 广州摧毁黄埔刘氏涉黑 ...

法国悼念尼斯恐袭 ...

2016年匈牙利小姐

陈晓陈妍希大婚

陈晓陈妍希浪漫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