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了2年半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路面将全面恢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08:01   

昨晚9点凤起路站路面恢复通车,今晚环城西路也将拆除围挡

你是不是已经习惯开车到凤起路延安路口,已经没有右转车道的现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全封闭2年半的凤起路(延安路—武林路),昨天晚上9点,正式全面恢复通车。

来自杭州市轨道办的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路面恢复正在有序进行,昨天晚上,凤起路站路面全部恢复,预计今天晚上武林门站所在的路面也将全部拆去围挡,剩余的站点也将在月底前陆续完工。

等待2年半 凤起路(延安路—武林路)终于互通

2号线西北段凤起路站位于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西侧,沿凤起路东西向布置,这是2号线和1号线的一个换乘车站,两条线路的站厅层之间,将会有一条通道相连,方便大家换乘。

2013年12月13日,地铁2号线西北段凤起路站正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一直到今年7月19日,凤起路(延安路—武林路)都是全封闭的状态。

两年半的等待之后,昨天晚上9点,这个路段终于拆去围挡,恢复双向6车道的通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武林路为单行线,所以凤起路东向西,不能左拐进入武林路,大家不要走错。

今天晚上 武林门站路面将全部恢复

杭州市地铁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2号线武林门站已经完成沥青铺筑,做好最后的交通设施、路灯及花箱等市政工作,环城西路将于今天晚上拆去所有围挡,完成交改,恢复通车。

除了这两个站点以外,2号线北段其余站点的路面恢复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古翠站已经完成所有管线工程,铺筑完沥青恢复路面通行;庆春东路上的庆春广场站和庆菱路站,现在正在做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沥青铺设工作,预计月底前就可完工;中河路和凤起路交叉口的中河北路站也完成了沥青铺设工作,保持西向东单向三车道的通行;沈塘桥站的进度略微慢一些,目前正在施工车站东西两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再等上10天左右,就可恢复路面。

大家也再耐心等等,再过10天,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路面恢复工作将陆续结束,庆春东路、凤起路、学院路等主干道,肯定会比现在要顺畅得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文 叶丛/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