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经常在外忙碌的女儿回家看望爸爸 推门一看,两个年轻女子正和他聊天
2016-06-20 06:41:57 杭州网

老先生刚买了1万多元保健品,我们来给他送两瓶奶粉

女儿回家看望爸爸 两个年轻女子正和他聊天……

父亲800多元一盒买来的辅酶Q10 (刘女士供图)

昨天上午,刘女士来电:我爸爸被推销保健品的人洗脑了,怎么劝他都不听。他买了12盒辅酶Q10,花了1万块钱。我上网查了,国外进口的一盒也就几十块钱。

 

刘女士40多岁,在银行工作,父亲刘大伯80多岁,原是大学老师,退休多年,现居杭州,之前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

昨天是父亲节,出差来杭的刘女士特别提前一天(6月17日)回家看望父亲。前天下午,她走进父亲的家,看见父母正和两个年轻女子在客厅聊天。

刘女士觉得奇怪:平时家里很少有这个年纪的人来,就询问这两个女子是谁,她们说,给老先生送两瓶奶粉过来。

“我就警觉了。我问她们,为什么送奶粉?她们说老人家买了点保健品辅酶Q10。我问我爸花了多少钱,他说一盒800多元,买了12盒,总计一万多元。”

需要这么贵吗?刘女士问了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同等含量的辅酶Q10,一盒也就几十块钱。

“这会不会是骗局?我想给我老爸这样有文化,退休工资高,关注自己的健康,又有消费能力的老人群体敲一个警钟。”

回收旧药瓶——健康测评——购买行为

父亲应该是这样被推销的

两位女销售员离开后,刘女士很纳闷,她们怎么会找上父亲的?

她认为可能事因在于旧药瓶回收。“起初他们找老人回收旧药瓶,5元一个,或者一个鸡蛋换一个药瓶。然后他们从老人这里获取相关健康信息,以此来推销天价保健品。”

不过刘大伯昨天在电话里告诉我,回收旧药瓶是他自己主动提出的。“对方说,药瓶不管大小,回收价5块一个,但不是给现金,给抵用券,以后要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抵用。其他人也有用一个空瓶换一个鸡蛋的。”

大伯承认,家里电话是泄露了,只是不知道怎么泄露的。“去年,她们先打电话到家里,要我们到他们单位。我去了,了解到他们有20多个工作人员。我问为什么要这么多人,对方说他们业务多……”

父女之间的说法有一些小差异。刘女士又理了一遍,下午3点,她觉得理清楚了——

事情是去年11月开始的,当时我爸爸妈妈在家,有电话打进来,请他俩去公司做个健康测评,到公司以后,对方从我爸妈口腔黏液里,检测到心血管血黏度、心肌耗氧量、冠状动脉、脑组织神经功能的状况等等,最后测出他们体内缺辅酶Q10,于是老人家觉得自己的身体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就认可了这个结果,在公司花一万多元买了十多瓶辅酶Q10。

之后老人又测了5次,时间分别在去年11月10日、11月15日、12月4日和今年1月10日、4月16日。对方说,他们身体情况越来越好了,于是我爸他们自我感觉也好起来了……

子女平常不在身边

父亲说病倒在床上该怎么办,总要吃药的

“我老爸这个人有文化,也很关注自己的健康……”刘女士说,这么贵的辅酶Q10,父亲肯定不止买了一次。“我问他买了多少次,他也不肯说。老人家平时打车都舍不得的,八十几岁的人啊,挤公交出门,每次我都担心他会不会磕着碰着。这家公司人员让我父母去检测身体,还说把他们口腔黏液免费送上海检测DNA,可据我所知,DNA检测最低也要16800元,他们公司不可能花这个钱。他们把所谓的检测结果告诉我父母,说我父母体内缺辅酶,需要补充辅酶。”

 

推荐阅读:

中考昨天落下帷幕 这周六就能上网查成绩

钱江新城要建胜利小学和幼儿园 2018年9月启用

你说父亲节快乐了吗 很多人在回忆爸爸的巴掌! 

这个两岁孩子为什么叫陌生人爸爸?看哭了不少人

要热啦!杭州今夏首个高温天 可能就在明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航拍呼伦贝尔大草原
兰州高原夏菜滞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来西亚举行千人 ...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形势下跨境电商怎么玩儿? 临平这个峰会有干货
·弘扬长征精神 时隔20年《长征组歌》再次唱响...
·杭城1.4万余名学生参加中考 6月25日可查分
·下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全是35℃+ 酷暑降至 你...
·杭州驴友团13人在衢失联 警民300人彻夜搜救
·暖心奶爸两年画了700余幅漫画 记录儿子成长 ...
·致父亲:30年间你见证我成长 30年后我继承你...
·男子以负面报道要挟 有偿删帖敲诈企业数百万
·公交司机剐蹭捷豹被当街暴打 打人者疑似饮酒
·双性婴儿出生15天 连续三次遭父亲与爷爷谋杀

大型艺术作品"浮桥...

在华沙遇见中国

陈晓陈妍希佳偶天 ...

Angelababy白裙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