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岁孩子为什么叫陌生人爸爸?看哭了不少人
2016-06-20 06:47:31 杭州网

近些天,一个简短的小故事在杭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悄悄传开。看哭了不少人,尤其是民警。

故事是一位警嫂写的,说有一天她带着刚2岁的儿子去公园玩,儿子突然跑开了。她跟上去一看,儿子站在一个陌生男子的身后,小手拉了拉人家的裤管,怯生生叫了一声“爸爸!”

她说她突然有点想哭。

近日,我们在萧山新塘派出所见到了故事主角——办案民警赵峰。

赵峰高个子、精壮,身手矫健。一听我提起他妻子的那条朋友圈,他眼睛一下就红了。

2006年警校毕业后,老家在萧山的赵峰被分到了十里坪强制戒毒所,一干8年,在衢州成了家。可2014年底,一个回萧山做派出所民警的机会出现了。

“派出所民警可以直接打击犯罪,是我考警院的初衷,我实在太想去了。”赵峰叹口气,直言自己当时“自私”了一次。“我心意已决,老婆也没有多说,由着我回来了。”

进了派出所,赵峰从普通民警干起,一点一点学着办案。

奋斗大半年,一次妻子来杭州看他,发现他租住的地方乱糟糟的,她一下就哭了,“说我怎么搞得跟单身汉一样,也不懂得照顾自己。”赵峰心里也难过,但他没好意思告诉妻子,这大半年,他天天都主动请缨加班,最好就是加到凌晨,在所里凑合睡了,第二天好直接上班。

妻子看出了他的心意。她辞了工作,带着儿子一起搬来了萧山。

回萧山短短一年,赵峰已经独当一面,破掉了自己的第一个案子。

“年初接到举报,说我管区里有个吸毒人员。人带回来,当然是什么都不肯说。”见对方跟自己同龄,又都是本地人,赵峰也不去问他案情,只跟他聊家常。聊得熟络了,他才以同龄人的身份开始劝。对方打开了心防,交代得很干脆。“把他交代的几个毒友都带回来。之后几个星期,隔三差五干通宵,挨个审查,最后容留他们吸毒的上家也就出来了。”

这起涉毒案,赵峰一人抓住了8个嫌疑人。本该为自己的第一次独立作战好好庆祝,但他实在高兴不起来。

“我老婆本来也算是个创业女强人了,在衢州办课外培训班办得如火如荼。她来萧山后,那边的事情全交给她妹妹了,她自己彻底脱出。她从来没提过,但她在萧山没朋友没事业,我知道她很难熬。”

今年过完年,赵峰跟老婆沟通了一下,暂时先把她和儿子送回了衢州,向他们保证,等繁忙的G20峰会任务结束,一定把他们接回来,自己也学会劳逸结合,让他们有个好丈夫、好爸爸。

从新塘派出所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全所47个民警都跟赵峰一样,全身心投入了G20峰会安保工作。辖区19万实有人口,出租房5万多间,清查任务繁重,但经过全体民警努力,基础排查阶段性任务已顺利完成。

 

推荐阅读:

中考昨天落下帷幕 这周六就能上网查成绩

一拖13年的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整体改造工程重启

要热啦!杭州今夏首个高温天 可能就在明天

用上新招 100个道路积水治理项目月底完工

杭州这15条支路快要通车 你家附近有没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周长青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航拍呼伦贝尔大草原
兰州高原夏菜滞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来西亚举行千人 ...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形势下跨境电商怎么玩儿? 临平这个峰会有干货
·弘扬长征精神 时隔20年《长征组歌》再次唱响...
·杭城1.4万余名学生参加中考 6月25日可查分
·下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全是35℃+ 酷暑降至 你...
·杭州驴友团13人在衢失联 警民300人彻夜搜救
·暖心奶爸两年画了700余幅漫画 记录儿子成长 ...
·致父亲:30年间你见证我成长 30年后我继承你...
·男子以负面报道要挟 有偿删帖敲诈企业数百万
·公交司机剐蹭捷豹被当街暴打 打人者疑似饮酒
·双性婴儿出生15天 连续三次遭父亲与爷爷谋杀

大型艺术作品"浮桥...

在华沙遇见中国

陈晓陈妍希佳偶天 ...

Angelababy白裙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