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杭州有15条支路要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07:03   

从朝晖四区六区去打铁关 翻过一座新市街桥就到

6月底杭州有15条支路要通车

桥的这头是打铁关五里塘苑,翻过桥就是朝晖四区了。以前两地隔着上塘河,没有桥,需绕道而行。记者 岳雁 摄

杭州市支路办近日传出好消息,到6月底前,杭州还有15条支路要通车,涵盖西湖边的湖滨商业区到丁桥。

朝晖四六区居民去打铁关

6月底跨过新市街桥就到了

在15条支路中,最特别的一条支路位于朝晖,确切地说,这不是一条路而是一座桥——“新市街桥”,西起东晖路,向东跨越上塘河后至五里塘苑落地,桥长46.5米。工程现已完工,6月底前,就能通行。

朝晖居住区可以说是杭州主城区内最大的生活居住区之一,这里交通方便,配套齐全。不过朝晖四区、六区的居民一直有个困扰,那就是从小区出发,到和平会展中心实在太麻烦了。

其实朝晖四区、六区离和平会展中心并不远,直线距离只有一两百米,可两者之间隔着一条上塘河,要想过河,只能绕道潮王路,步行要多走近20分钟。

“和平会展中心那边的联华超市,是离我们朝晖四区、六区最近的大型超市。有时候东西买多了,还要绕路回家,的确不方便。”邵大伯说,从家里阳台就能看到打铁关地铁站,但是真要过去,也得花上20多分钟。“如果有过河的桥,10分钟就能到地铁站。”

邵大伯的期盼很快就能成真。这两天,新市街桥已经在上塘河朝晖段的河面上露出真容,两侧青石栏杆上有荷花状的柱头,栏板上镌刻着花样各异的图案。两端有宽阔的台阶,上面是平坦的游步道,尤其到了晚间,沿河两岸还有灯光闪烁。为方便过往群众,台阶两侧还设置了能推行上下的非机动车道。

“新市街桥”开通后,朝晖地区与打铁关、和平广场就能连接起来,给上塘河两岸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多便利。现代实验小学的师生,原来学校本部和朝二校区分处桥的东西两岸,今后往来省时省力多了。

湖滨商业圈

通过支小路连成一片

湖滨商圈有三条支路即将全新亮相: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长寿路和横长寿路。

提升整治后的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平海路到庆春路段人行道铺设了全新的花岗岩,利星广场门口的绿化重新种过了。整条东坡路沥青也重铺过了,开车的舒适感增加。

而长寿路、横长寿路则东接延安路,南至武林路,北到孩儿巷,呈“T”形,两条路全长570米、宽14米,同时在横长寿路南侧还设了港湾式公交车始末站,5路车可能停靠这里。这两条路建成,使附近嘉里中心、城中香格里拉酒店与延安路和武林路服饰街连成了一片。

 

推荐阅读:

中考昨天落下帷幕 这周六就能上网查成绩

女儿回家看望爸爸 两个年轻女子正和他聊天……

他把狗扔河里试会不会游泳 自己也失足落水溺亡

吃完饭手机落饭桌上了 捡走手机的是隔壁桌大妈

用上新招 100个道路积水治理项目月底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傅黎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支路办近日传出好消息,到6月底前,杭州还有15条支路要通车,涵盖西湖边的湖滨商业区到丁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