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入夏 就先入梅?杭州今天晚上开始下雨到下周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5 07:11   

今天晚上又要开始下雨。这样的天气预报你可能没什么感觉,毕竟4月以来,杭州都不知道碰上过多少雨天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多云,偶有小阵雨,市区气温17-29℃;今天半夜前后起,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22-26℃。

目前看来,明天的雨可能比较大。不过你可能还是没什么感觉,毕竟这个春天我们连强对流天气都碰到过好几次了,见过大场面,明天的雨也算不上什么。

但事实上,今晚开始的雨跟以前都不一样。它不会像之前那样,下一会儿就停了。现在看来,一直到5月30日(下周一),杭州天天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而且,中国天气网说,这场雨,可能会让梅雨提早登场。

也就是说,这场断断续续下到下周一的雨,可能还会带来更多更缠绵的雨水,和越发闷热潮湿的空气。现在,你是不是有点感觉了,是不是想吸一口凉气,喊一句:“不是吧,夏天还没到,梅雨就先要来了?”

还没入夏 就先入梅?杭州今天晚上下雨到下周一

这次雨和副热带高压有关

梅雨已经有了雏形

今年4月,江南雨下个不停。尤其是浙江,太阳极其抠门,阴雨时间创历史纪录。但是,那些雨都是冷暖气流交汇产生的,算是春雨。

天气形势从5月下旬开始起了变化: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南方降雨重心北抬至长江中下游。要知道,梅雨就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北抬,在北纬20度左右形成的狭长雨带。所以,当副热带高压把降雨重心带到我们这边来的时候,梅雨实际上已经有了雏形。

而即将开始的这场雨,也是副热带高压直接参与而生成的。副热带高压一出手,雨的性质就变了,不是春雨,而可以算得上是梅雨了。

再来看看下雨的范围。未来10天,我国两次大的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25日至27日、5月31日至6月2日。跟之前不同,广东、广西、福建不再是降雨中心,大雨覆盖的中心将是长江中下游的湖南、江西、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和往年梅雨季非常相似。、

 

推荐阅读:

西湖夜景灯光 秀出好一幅水墨山水图

西湖文化广场喷泉"首秀" 今后每晚两场

采荷三小笕桥新校区要来了!力争2017年9月投用

首批智能养老机器人入驻福利中心 帮你照看爸妈

杭州直飞旧金山航线7月正式启程 每周有三个航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晚开始的雨跟以前都不一样,它不会像之前那样,下一会儿就停了。现在看来,一直到5月30日(下周一),杭州天天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