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连一只包一双鞋都要算清楚 订婚男女频频为彩礼闹上法庭
2016-05-24 06:51:50 杭州网

好的时候送钱送礼有的还送金鸳鸯

不好了,有人连一只包一双鞋都要算清楚

昨天下午2点半,上城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彩礼引发的纠纷案件。

原告小王,男,30岁出头,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被告小邱,女,跟小王同龄,在一家大型企业做行政。双方都请了律师,小邱本人没有到场。

据小王在起诉状里说,他跟小邱是2014年上半年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聊得还算投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恋情也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认可,半年后,两人便决定订婚。

为了表示诚意,小王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给了小邱20万元彩礼,并花5万元买了一对金鸳鸯摆件,寓意“情比金坚”。但到了年底,两人却因为距离等原因产生矛盾,感情也出现了裂痕。

“我和她是异地恋,长久下去总不是办法,让她到我这里来吧,她又死活不愿意。”小王说,虽然两城相隔不远,可聚少离多,只有周末才能见面,有些事光靠电话、微信讲不清,几次聊下来,两人都有些不耐烦。

而且,在这段时间里,小王还发现了一个“秘密”——小邱此前有过一段婚史。他说,这件事,自己倒不是特别介意,就怕父母知道了,心里会有想法。

两人吵吵闹闹又过了几个月,最后还是谈崩了。小王说,去年7月份,小邱正式向他提出分手,他挽留无果,只好取消婚约,并要求对方退还之前交付的彩礼。

不过,小邱一方只还给小王5万元,之后便不接电话不回微信,还把小王给拉黑了。

“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既然婚没结成,彩礼当然应该全数退还。”小王气不过,一纸诉状将小邱告上法院,要求她返还金鸳鸯和剩余的15万元。

对此,小邱一方反驳说,这20万元并不全都是彩礼,其中5万元是小王让她拿去买首饰的,余下的则是“补偿款”。

至于为什么要补偿,小邱的律师解释说,小邱跟小王在一起的时候,曾经两次怀孕,第一次因为药物作用,不得不忍痛放弃了孩子;第二次则是女方体质缘故,意外流产。这两次流产对小邱打击巨大,令她身心俱疲,而小王出于良心和道德上的谴责,自愿在经济上作出补偿。

律师认为,这15万元,实际上应该是小邱流产住院期间的医疗费、误工费和营养费等。

“另外,分手原因也不全是男方说的那样……”小邱的律师说,异地恋和女方有婚史都不是关键问题,之所以分手,主要还是男方有出轨行为。他当庭提交了几张照片,照片是小王和两个陌生女人的合影,举止亲昵,背景大多在KTV或酒吧。

“简直是无稽之谈!”听到这里,小王情绪有些激动,他说,这些女人跟他都是普通朋友,交往也都是正常程度下的聚餐、喝酒,从来没有越雷池一步。“而且照片是她从朋友圈里找到的,如果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谁会去发朋友圈啊?”

小王的律师说,小邱这是想转移目标,找借口不还彩礼。

小邱的律师则一口咬定,彩礼就是用来买首饰的那5万元,已经全部归还了。

双方分歧很大,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其实,为彩礼闹上法庭的,小王和小邱并不是首例。去年7月,西湖法院也审理了一起类似案件。

男孩小吴和女友小刘都是海归,本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两家人却在婚礼筹备阶段起了争执,最后不欢而散。小吴说,自己算过一笔账,恋爱后,他给小刘买钻戒、数码相机、名牌包、鞋等,加上现金和转账等,共花掉177万,而小刘从头到尾只送过他一根皮带。

 

推荐阅读:

男子睡梦中痛醒滚到床下 好像有人在割我肚子!

忘拔银行卡被盗两千元 警方"守株待兔"将贼抓获

四季青美女店长想把头发染成"奶奶灰" 结果……

杭州一银行理财经理 被老套电话诈骗骗走25万元

机会来了!140多辆带指标公车拍卖在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徐晨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新疆哈密:初夏雪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我是布莱克》摘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
·杭州多了一家城市金融会客厅——建投书局落 ...
·上城区试点油烟监控"神器" 油烟污染休想躲猫猫
·浙江发布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 ...
·杭州一老人倒在路边 裤子破洞牵出事情真相
·3000个电商岗位本周六等你来挑
·杭州江干区网络文化节来啦!
·女子深夜回家遭尾随 在电梯中被强行拖拽猥亵
·深圳万余“水客”携大件行李集中过关致拥堵
·嘉峪关中学生被打事件追踪: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 ...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 ...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

Angelababy白色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