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音乐喷泉昨日复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07:45   

里尔/摄

五一小长假没瞧见西湖音乐喷泉真容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挺遗憾?

西湖喷泉究竟什么时候能复出呢?今天准信来了——

昨天下午3点,西湖边的音乐喷泉悄悄恢复了试喷。音乐起,此起彼伏的水柱喷泻而出,气场强大。虽然少了夜景配合,也没有灯光“助攻”,但阔别了20多天,复喷“首秀”还是来了。

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说,从昨天起,西湖音乐喷泉将在每周一至周四试喷,15:30和16:30各有一场,每场10~15分钟。

夜间试喷恢复时间现在暂时还未确定。想要一睹灯光、音乐、喷泉完美结合的“完整版”西湖音乐喷泉,大家还要再等等。

复喷首秀每场三首曲目

《梁祝》出镜率最高

周一遇上雨天,昨天的西湖边略显清冷,不过三公园这里的西湖音乐喷泉却是个例外。

消息灵通的市民,知道音乐喷泉下午3点半重新恢复试喷,早就悄悄来占了沿湖的最佳观赏位置,晚来的只能在后头垫脚尖了。

音乐喷泉下午3点半准时开场。音乐响起,强有力的的水柱从湖面喷射而出,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幻出各种姿态。

“还是有点震撼的。”林先生来自江苏,这两天和朋友旅游,本想瞧瞧传说中的“雨湖”,却没想到意外撞见了西湖音乐喷泉的“复出秀”。林先生说,早就听说西湖音乐喷泉这位“网红”了,“今天见了果然名不虚传,很有气势,可惜少了点灯光的搭配。”

杭州大伯刘师傅昨天也是路过,看到三公园这里都是人,所以来凑热闹的,“原来大家都是来等音乐喷泉的,运气真当好。”不过,刘师傅觉得不过瘾,“下雨天,水天一色,看上去朦朦胧胧的,不太真切。”他说,下次还要挑个晴天,再好好欣赏。

昨天的两场试喷,一共播放了5首曲子,其中《梁祝》的出镜率最高,两场都播了。

●我想问一句:复出后的喷泉,和之前相比有改变吗?

湖滨管理处说,恢复试喷后的曲子和当时“五一”期间公布的曲目大致相同,目前一共有10多首。本着“成熟一曲、播放一曲”的顺序,陆续轮流上演。一场喷泉用三首曲子,至于会听到其中的哪几首,就属于不确定的小惊喜了。

 

推荐阅读:

权威:浙江教育厅回应高考"减招"等问题

杭州高星级酒店迎开业潮 众多大牌酒店首次亮相

每天都有好股让你爆仓?有人为入会20多万打水漂

钱江三桥启动大规模改造 要有非机动车道了

今天雨止迅速升温 明天杭州可能热到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实习生 邱丹晨  编辑:李如
返回
五一小长假没瞧见西湖音乐喷泉真容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挺遗憾?西湖喷泉究竟什么时候能复出呢?今天准信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