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北大门 彩练当空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07:34   

俯瞰杭州绕城高速半山入城口,满眼郁郁葱葱。

杭州北收费站颇具民族风。

南庄兜入城口的绿化带颜值飙升。

莫干山路余杭段经过拓宽整治,成为城市主干道。

夜幕下的勾庄入城口,灯光照亮回家路。

勾庄入城口为双向6车道,方便车辆进出城区。

连接杭州绕城高速、杭浦高速、石大快速路、世纪大道等骨干道路的绕城“杭州北”入城口如今大变样。两侧道路花团锦簇、整洁大气,尽显杭州精致秀丽的城市风貌和人文特色,为提升城市品质增添精彩一笔。

绕城南庄兜入城口是杭州城北的重要门户。如今从南庄兜驱车入杭,有3条环形匝道,将车流导向城东、城西和城中3个方向。如果你经常开车经过,一定会发现,过去这座互通中间有3块光秃秃的荒地,如今绿树成萌、鸟语花香,俨然成了城北的“绿肺”。

南庄兜入城口综合整治项目被列入杭州市十大重点入城口整治项目。除了景观绿化,整治内容还包括立面整治、灯光亮化、路面整修等,整治面积约44.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整治面积约30.3万平方米,立面整治约10.5万平方米,道路整修面积约8.3万平方米。

而在改造前,该入城口沿线绿化有不少树木枯死,周边都是土坡。如今这一片土地上,补种和复绿已完成90%,整体造绿面积达30.3万平方米,满眼绿意,生机盎然。

同样在城北,经过1年多建设施工,车水马龙的莫干山路余杭段整治工程目前已完工,双向8车道较为宽敞,两侧绿化带种满花草树木。今后往来城北的市民,特别是良渚文化村的居民,出行不用再走绕城或去古墩路绕行。

推荐阅读:

权威:浙江教育厅回应高考"减招"等问题

    杭州高星级酒店迎开业潮 众多大牌酒店首次亮相

    钱江三桥启动大规模改造 要有非机动车道了 

西湖音乐喷泉昨天起"复出" 夜场还要再等等

今天雨止迅速升温 明天杭州可能热到3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旭明 孙潇娜 摄影报道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