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树园小区 寒潮最久后遗症 摸黑生活一个月
2016-03-14 07:27:33 杭州网

杭州树园小区 寒潮最久后遗症 摸黑生活一个月

蔡阿姨家客厅里,只有一盏台灯可以用。

1月份那场罕见的寒潮已经过去好些日子,不过影响还在。树园小区的蔡阿姨一家,为此已摸黑生活一个多月,这又是为什么?

冰箱东西出乌花 洗个澡又黑又冷

刚进蔡阿姨家,屋里没有亮灯,采光全靠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在卫生间洗衣服的蔡阿姨先是探出脑袋,擦着手跑出来,把客厅一个接线板上的手机充电器拔下,换上台灯的插头,“叭”一下,台灯亮了。蔡阿姨不好意思地说,没有电,只能“艰苦”一下。

蔡阿姨家里不光不能亮灯,电饭煲、电冰箱、电热水器、电脑、电视机……只要跟电有关的,统统靠边站,就因为——没电!家里十几个电源插座,只有卧室里的两个空调插座能用,剩下的只能到处拖接线板,电器排着队通电。

“真当是罪过相!你看看,家里所有的电器只能靠这两个插座,从卧室拖出来,要接三四个接线板,用了电饭煲就不能用电水壶,用了电热水器就不能用电冰箱,给手机充电就不能用台灯,怕这两路接线板负荷太高,就这样也已经烧掉了4个接线板了。”

这时,蔡阿姨的妈妈陈奶奶从卧室来到厨房,躬下身子,把接线板上电热水器的插头拔下,换上冰箱的插头,冰箱通电后,“嗡嗡嗡”地响了起来。

蔡阿姨从冰箱的保鲜层里,拿出一罐阿胶膏,已经出了乌花。“你看看,冰箱里的东西都坏掉了,冷冻柜里的东西化了又冻上,冻上又化开。没办法唉,一路线只能用一台电器,我们洗澡、做饭的时候,就先给热水器、电饭煲用,冰箱只能缓一缓,过几个钟头再给冰箱插头换上去,这要是天气热起来,冰箱里的东西肯定放不住了。”

蔡阿姨儿子小莫,是电脑工程师,因为家里没有电不能工作,已经到外面租了房子住,家里就剩下55岁的蔡阿姨和78岁的陈奶奶。

陈奶奶现在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坐在暗落落的房间沙发上发呆。“没电么,没办法啊。哎!”陈奶奶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几天比较冷,我提前一两天就要把衣服找出来准备好,不然等到晚上还要拿着手电筒找,太麻烦了。天气冷加上没电,最不方便的还是洗澡,家里现在只有一盏台灯能用,洗澡的时候只能把厕所的门打开照着,浴霸是彻底不能用了,洗个澡又黑又冷!”

楼上楼下报价差别太大

就这样摸黑生活一个多月

蔡阿姨家这一切“艰苦”的日子,要从1月份那一场罕见的寒潮说起。

这套50多平米的小户型,装修好有10多年了。1月26日,家里突然“水漫金山”,有些地方积了一两厘米的水。“后来社区一查,是楼上的水管冻爆了,水顺着墙壁渗到我家,然后我家的电线就短路,插座几乎瘫痪了。”

蔡阿姨找了社区电工,电工师傅一处处测过去,只有两个卧室空调的插座还能正常供电,其余都短路了。解决方法很简单,破墙修。

蔡阿姨说,修线路连带粉刷墙壁,其实她早就提上议事日程,为什么迟迟不动工?就耽搁在维修费用上,也是整个事情的症结。“一开始,楼上邻居说,只愿意出500块到1000块,我们觉得太不诚心了,当时也在气头上,也确实报了几万块的价格。社区就在中间给我们协调,但因为双方报的差价太大,没谈拢。”

 

    推荐阅读:

    “省考”有93个岗位无人问津 报名要抓紧

    杭州发布中高考禁噪令 去年城西有个工地被罚3万

    杭州培育出"菌中之王" 味道像烤肉 一斤上千元

    小河直街白墙黑瓦重新粉饰 引花入景扮靓老街

    BIGBANG杭州演唱会 千元内场票 有人花1.4万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利亚:废墟上的童年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转塘一厂房大火
·代表建议|宗庆后: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实施质 ...
·食品安全知识从小抓起!40名工商小卫士本周 ...
·杭州最美公益人陈秋兰:微笑对待每一人,自 ...
·未来三年 丁兰新城多个民生项目投入使用
·杭图首场古琴文化活动大受热捧
·他带着“人性的高原”和“大海的情怀”来到杭州
·17名山西人赴印尼看日全食 国内观测要等18年
·整容市场藏美丽陷阱 学员5天“变身”微整医生
·毒贩袭警后弃车逃亡躲水塘 去超市买衣服被擒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一周看天下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