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三好司机”殷霞红 给你最好的公交服务
2016-03-08 07:21:57 杭州网

落雨天稳稳当当的紧急刹车

是怎么踩出来的?

姓名:殷霞红 职业:16路公交车司机

姓名:殷霞红 职业:16路公交车司机

晚高峰,殷霞红坐在16路公交车上,握着方向盘、专心致志、腾挪移转,把10米长的大巴车一点一点从平海路开进岳王路,再拐进学士路、驶上浣纱路……两三百米路,三个小弯,不停变换油门和刹车,她却开得稳稳当当让乘客舒舒服服。

车队里,大伙儿都叫殷霞红“三好司机”:心态好,技术好,人品好。

开车技术好,还有个小故事。

有一次,家住浙大玉泉校区附近的小伙子小陈,穿着雨衣骑自行车。

戴着雨帽,视线受限,途经一条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小陈目不斜视飞速冲过去。

过完马路猛然发现,一辆16路公交车几乎是擦身停下,默默在斑马线前给他让行。

后来小陈又惊奇又心有余悸地给公交集团写了封感谢信——偌大一辆公交车,落雨天刹车居然一点声音都没有,就这么刹牢了,稳稳当当,怎么做到的?

车上的司机正是殷霞红。

她这脚刹车是怎么踩的呢?

30米时,松油门减速;

20米时,车速减到15公里/小时以内,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

10米时,踩刹车,停车让行。

“这三个步骤,叫做321礼让行人操作法。”殷霞红说,其实从2004年起,杭州公交集团就推行了这套操作法,“也不光是我,很多司机都做得蛮好。”

殷霞红是杭州本地人,今年本命年,49岁,开公交车整整20年。她驾驶的16路车,从岳王路到浙大,全程有20多条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线;而且这条线路的乘客以老人居多,每个停靠站点的刷卡声中,一半以上都发出“老年卡”的声音。

因为工作出色,乐于助人,殷霞红当选过浙江省劳模、浙江省巾帼标兵、杭州市“三八红旗手”和“十佳文明服务之星”。

她待人好、人家也记得她。咳嗽的时候,松木场有位70多岁的大伯炖了川贝雪梨送给她;妇保有位黄医生买了药送到站房给她。她颈椎痛,第一个发现的就是一位老乘客,还悄悄塞给她膏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米兰2016秋冬时装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音乐学院3月9日面向全国招生 5个本科专 ...
·杭州中河漂浮大片油污 警方发现某公司施工人...
·春游旺季到 避堵模式即将开启 交警建议绿色出行
·杭州综试区设立一周年 杭州跨境电商交易超34...
·市妇女活动中心邀请你回娘家免费健身
·西湖景区24条道路将施工提升 行车步行请尽量...
·杭州姑娘出国整形 额头变“鹅头”
·殡仪馆错化死者遗体 官方:已启动问责程序
·“举债20万照料瘫痪女友男子”被指家暴
·觉得父母对妹夫比对自己好 男子酒后砍死妹夫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

盘点那些天价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