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雨雪天气与春运返乡潮汇流 1月份的杭州,堵就一个字
2016-02-05 07:01:59 杭州网

一场寒潮,带来了连绵雨雪,让杭州人体验了-9℃的罕见低温,同时,也让春运期间本就繁忙的杭州交通状况不断。

根据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监测平台数据,1月份,杭州市区交通经受多重考验,不仅早晚高峰拥堵严重,平峰期间也较为拥堵,上午9点之后比9点之前还要拥堵。周末交通也未能幸免,1月30日、31日周末两天的拥堵程度,远超工作日。

拥堵的原因,不外乎三个:

第一,春节将至,大家忙着采购年货,武林商圈、四季青周边、钱江市场附近,都是拥堵高发地,很多如世纪联华等大型超市周边道路的交通情况也很紧张。

第二,寒潮期间被压抑的出行需求,在寒潮结束之后集中爆发,加上连续降雨天气,杭州剩下的只有堵车了。

第三,道路施工占道,对交通运行也有一定的影响。11月份以来,包括环城北路、钱江三桥滨盛路匝道、体育场路、中河地面路等工程全线开工,虽然这些工程占道较少,但由于其点多面广,导致道路交通运行效率有所下降。

1月份,全城最堵的地面道路当属文二路。在十大拥堵地面道路中,城西片区包揽六席,文一路、文二路、文三路、教工路、学院路、灵溪隧道,均在十大拥堵地面道路之列。

预计2月份的交通情况将略好一些,春节期间,杭州将迎来难得的通畅,但景区因为游客较多,可能会拥堵一些。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城区交通将恢复正常工作日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陈东    
     图库
2016:“品”雪
今天小年 马上就要...
人生璀璨如烟火
妇唱夫随
北电99级师生“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和“老公的朋友”喝“断片” 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西湖警方查处存放、销售烟花爆竹动真格 一天...
·空荡荡的客车自己会动 欲飞跃涵洞被卡
·1月文二路最堵 预计春节期间景区寺庙周边较拥堵
·想咳嗽却忍着!杭州男孩发热一周肺里竟然全 ...
·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已有人中招!杭州警方发布最新四类通讯诈骗手法
·

广铁集团宣布列车因北方雨雪晚点情况基本消除

·基层官员话年关:迎来送往没了 工作压力重了
·成都实习医生为15岁少年做变性手术获缓刑

温泉冰瀑节彩雕点 ...

河内盛装迎接越共 ...

美女帅哥云集 参加...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