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古人说的“一炷香” 到底是半小时还是一小时?
2015-12-28 07:16:42 杭州网

25日15:31,张先生来电:今天快报B04版《用香的盛宴迎接新年》中的第一句话“古人用香计时,“一炷香”相当于现在的半个小时”,你们弄错了,一炷香应该是半个时辰,也就是一个小时。你看电视上都是这么说的。

记者董吕平:张先生52岁,萧山人,前两天感冒,躺床上,刚好看到了快报这篇稿子,他觉得“一炷香”不应当是半个小时,于是翻箱倒柜,把家里金庸十几本武侠小说从书柜里找了出来,仔细研究了一番。

张先生还做了一个实验,把家里过年时准备好的香拿了出来,用打火机点上,他搬了张椅子,一边看着烧的香,一边看着手机数时间,他试了两根香,一次是一个多小时,一次差不多是一个小时。

不过他说,现在的香和古代的香长度、材料都不一样,实验不一定准确,他也想请专业的人说说,古代说的“一炷香”到底是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

如果你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请拨打85100000告诉我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飞行表演队唯美瞬间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重温2015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客场惨败四川37分!遭遇赛季首次连败
·主场收官战浙江男排胜辽宁 基本保级
·杭州市广场排舞大赛圆满落幕
·杭州华龙坊小区命案告破 嫌疑人交代杀人原因
·白酒明年或调价 坚果礼盒货足价稳 年货可以 ...
·浙体院获中国蹦床"2015年突出贡献奖单位"称号
·快来这里“交杯幻盏” 第四届都市陶舍千杯展...
·武汉村支书霸气语录:老子的子子孙孙都当村支书
·男子为给岳父开死亡证明 跑4个单位并下跪
·女子微信被拉入"领导"群 收"指示"汇款被骗140万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布拉特这些年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