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唱起小晴歌 杭州本周六或有小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8 06:55   

  新闻导读:2015年进入倒计时,眼见着天数已余额不足,那么天气呢?据说今天好空气和阳光都会回来,一晴就晴到元旦,元旦中间一天偶有小雨,基本上天气都不错。

跨年唱起小晴歌 杭州本周六或有小雨

    杭州的蓝天白云啊,真是经不住夸。周六被大家猛夸了一天,得,周日就来了个霾黄色预警。一个周末,老天爷红脸白脸唱了个遍,也是醉了。

    2015年进入倒计时,眼见着天数已余额不足,那么天气呢?

    据说今天好空气和阳光都会回来,一晴就晴到元旦,元旦中间一天偶有小雨,基本上天气都不错。

    只是,空气质量这货,发挥很不稳定,时好时坏没个准儿。反正我是看到说,最后几天华北黄淮又是霾霾霾的,小心脏就抖了抖。

    嗯,晴多雨少的跨年一周,北风给力点,空气好一点吧,也祝大家元旦快乐。

    前天蓝天白云,昨天霾预警

    上周末过得,那叫一个“变天比翻书还快”,先是给你一个蓝天白云的冬日惊喜,就在昨天你以为杭州保持高颜值妥妥的时候,昨天14时39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杭州主城区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享受过蓝天白云后,是不是一时间很难接受?讨厌的霾怎么又来了呢?

    昨天的霾,是典型的北方输入性污染。你以为“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的雾霾自北而南逐渐消散”是怎么好转的,被北方顺手带到我们南方来啦。

    杭州市环保局的解释,也印证了这一点:受北方冷空气携带污染影响,杭州空气污染指数快速上升,昨天中午已达中度污染,接下来几小时有可能继续升高。

    好在败也北风,成也北风,昨天后半夜开始,冷空气继续南下,风力有了粮草后援后,雾也好霾也好,又都被北风吹散啦,空气质量再度好转。

    果然,昨天18时10分,鉴于主城区污染物浓度降低,能见度明显好转,杭州市气象台解除了霾黄色预警。

    今天能重现上周六的蓝天白云吗?

    现在真心不好说,但至少,比昨天要好很多,今天预报中空气质量为良,天空干净了,阳光也会明亮起来。

    元旦两头晴中间偶有雨

    跨年之际,从11月开始的持续阴雨总算后劲不足了,这一周杭州晴多雨少。

    干脆这么说吧,除了本周六,部分地区有小雨外,其它时间均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也就是说,大家关心的元旦小长假,两头晴中间偶有雨。

    真要细分一下,2015年的最后几天,天气还要好一点,2016年的头几天呢,云还要再多一点,有时候直接就阴天了。

    气温也有点儿懒洋洋,变化不大,最高温几乎都在10℃以上,比常年同期偏高1℃-2℃。

    冬日一旦连晴,大家都会习惯性担心起空气质量,今天尚可,那未来几天呢?

看点其他新闻:四季养生经:冬来进补 春来打虎 抓紧补起来

老炮儿、恶棍天使 冯小刚战邓超 寻龙诀渔翁得利

小伙抢注“芈月”商标 电视热播后有人出60万收购

杭金衢高速逍客SUV倒车引发惨烈车祸 致1死1伤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记者 吴煌/摄 林左铃/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年进入倒计时,眼见着天数已余额不足,那么天气呢?据说今天好空气和阳光都会回来,一晴就晴到元旦,元旦中间一天偶有小雨,基本上天气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