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看了警方监控还不放心 偷偷给骗子汇去1.5万
2015-09-15 06:37:54 杭州网

被电话诈骗吓得入戏太深

大学男生买来撬棍想撬开父亲保险箱

9月12日下午5点多,家住下沙沿江某小区的王先生早早结束了生意,接了老婆回家。第二天儿子就要离开家去上大学了。但夫妻俩到家一看,呆住了——从客厅到卧室,里里外外被人翻了个底朝天,每个抽屉、每个橱柜全部被打开,里头的东西丢了一地,“肯定是进了小偷了!”王先生冷汗直冒,箭一样冲到了卧室的衣柜旁,“我保险箱就藏在衣柜里,里头除了现金、金银首饰,房产证什么的也都在。结果打开衣柜一看,保险箱真的被人撬了……”

撬保险箱的人手段显然不怎么高明,而且慌张得很,狂乱地撬开上层、取走房产证后,下层撬过,但没撬开,弃箱而逃。王先生报警。

他刚跟报警台说完情况、放下手机,他的手机响了起来,对方凶神恶煞地吼起来:“王××,你儿子现在在我们手里,抓紧时间汇5万到我账户,不然我撕票!账号马上短信发你,不许报警!”吼完也不给王先生回话的机会,说挂就挂。

“接完绑匪这个电话,我跟我老婆简直蒙掉了。刚才进家门,被家里这副样子吓坏了,光想着小偷的事情,这时候我们才想起来,儿子不见了。”

夫妻俩赶紧给儿子打电话,儿子手机也一直占线。最后王先生沉不住气了,起身下了楼,直奔最近的ATM机。

闻潮派出所民警赶到王先生家,王先生已经去汇钱了。民警找到了正在新加坡科技园农业银行的ATM机前准备汇款的王先生,告诉他这是骗局,王先生急了,吼道,“我儿子电话一直打不通,绑匪没人性的,我要把钱汇过去!你们懂不懂的!”

民警怎么劝,王先生都不肯听。正在这时,派出所电话来了:派出所视频中心在搜索小区周边监控时,看到了关键的一步,当天下午5点40分,就在事主回家前4分钟,他儿子刚刚骑着车,一个人从小区东门出去,手里还拿着一根撬棍。

民警把夫妻俩劝到派出所,让他们看了监控。

当晚10点,民警在智格小区旁的一家小旅馆里找到了小王。小王见突然冲进来的民警,惊恐地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来抓我的?我涉嫌洗黑钱……”

小王说,家里的混乱场面是他弄的。当天上午9点,小王在家里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那头的民警告诉他,他们刚破了个跨国洗钱案,其中缴获的一张银行卡,就是用小王的身份证开的。

对方用了改号软件,小王谨慎地查了114,发现来电号码真是上海市公安局的,吓得魂不附体。

对方又开始在民警、检察官之间变换角色,叫小王去把家中资产全部收集起来,汇入检方提供的“资产验证账户”,以证清白。但同时要对家人严格保密,否则就等于泄露国家机密……

小王翻箱倒柜,找到2300多元现金。感觉这点“资产”实在不够配合调查的诚意,他又跑出去买了撬棍,想撬开父亲的保险箱。更让民警惊讶的是,王先生被民警劝回派出所,看了儿子的视频,还偷偷从派出所跑了出去给骗子汇了15000元。直到看见儿子,才相信真被骗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吴文俊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大美西藏 鸟瞰羊湖
老伞兵攀高摄影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沙特麦加大清真寺 ...
女模被晒胸部X光片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洗车师傅在慢车道洗车被罚500元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向社会征求意见 10月正式...
·杭州近万辆出租车要改革 获专家肯定评价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10个主要问题与权威解答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启动 经营权无偿有期限使用
·新手新车疲劳驾驶 杭长高速捷达追尾半挂车1 ...
·浙江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出台新政
·厨师为筹赌资扮“大师” 两年骗女白领百万元
·司机正常行驶被追尾主动担责 因无证驾驶怕被查
·女子不知酒后丢钱 警察还钱被拒连发3天信息解释

田径世锦赛鸟巢插曲

伊丽莎白二世罕见 ...

Angelababy古装造 ...

最美校服女生制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