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会开花的知了能吃吗?
2015-07-01 07:13:31 杭州网

昨日11:48,网友“四月蔷薇花”微信都市快报:快报前几天报道树上的知了好吃。我们这山上有这种知了,在土里面的会开花,听说知了是很好的一味中药,药用价值很高的,但我们不知道怎么吃?想请快报帮忙问一下专家?

85100000热线吕佳蓉:网友“四月蔷薇花”姓楼,40岁,全职太太,萧山楼塔镇直坞村人。

“我家附近都是山,哥哥去山上挖笋,看到这个东西长得像花,就挖了出来,一共挖了100个,拿回家,老人看见了,说这个东西是好东西,吃了很补的,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吃?”楼女士说,“它10厘米长,上面一根根的像花一样,下面是蝉。”

方回春堂主任中医师皮肤病专家董圣群说,知了(也叫蝉)富含高蛋白营养,直接吃不太好,因为野生在外面的东西,可能沾有寄生虫、细菌。如果直接生吃,可能得寄生虫病,一定要吃的话,可以学油爆虾的烧法,油里滚一下。

董医生说,读者提到的可能是蝉花,根部是蝉的幼虫体,花是从单个或是2-3个蝉幼虫头部生长出来的,约一寸多长,从顶端分枝开花,这是一味清补的中药,用于肺阴亏损所引起的慢性咳嗽,气喘,也可以用于肾气虚、肾阴亏所引起的腰酸背痛、遗精、慢性肾炎等疾病。食用蝉花可煮汤,可以和鸡肉鸭肉一起熬汤服用。

不过还是建议读者把东西拿到医院鉴定下,最好不要随便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吕佳蓉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20处雾中美景
中国女足0比1负美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最豪华购 ...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1日起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车时间延长一小时
·网购恶意批量退货 起码罚款2万元
·银泰要改名阿里商业?张勇回应:一切皆有可能
·铁路联通机场 杭州市政协建言大交通体 ...
·杭州首家跨贸园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浙江颁发首批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5亿元众创基金 下沙成立首个众创联盟
·重庆一居民楼发生燃爆28人受伤 4人伤势较重
·全国查证走私冻品42万吨 有鸡爪封存于1967年
·安徽急救车在江苏闯红灯撞死人 医院称接病人

英餐厅推千元什锦 ...

俄举办首届军备展

90后大连女老师走 ...

陆毅大方晒二胎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