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是何等特殊的母爱表达?杭州一妈妈捐眼角膜为女儿庆生
2015-07-01 07:19:24 杭州网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老师,希望自己的爱心能够为更多人带来幸福。”杭州人顾莹昨在《公民自愿捐献角膜登记表》这样留言道。

    顾莹今年40岁,6月30日是她女儿一周岁生日,她以捐献眼角膜的形式为女儿过生日。她说,希望孩子懂事后,能了解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做有爱心的人。

    6月30日下午,记者在杭州小营街道朱强荣工作室见到顾莹时,她刚填好登记表,与丈夫任志华一起切生日蛋糕,和周围的人分享。任志华说,知道妻子有这个想法后,他非常支持。

    顾莹说,她早就有捐角膜的意愿,之所以选6月30日,因这一天女儿刚满一周岁。 “等女儿长大了,她会明白这份生日礼物的意义。”

    顾莹的行为,也让正在朱强荣工作室做暑期活动的浙江理工大学10多位学生感动。学生辛晴说,能在暑期活动中看到这样有意义场面,感到收获很大。

    朱强荣工作室是浙江省第一个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工作室。朱强荣是专职志愿者,早在1997年,他就有一个义举:去当年的浙医一院要求捐献眼角膜。全省“捐献眼角膜0001号”的编号就属于他。朱强荣也当上了杭州第一批“眼角膜义务劝捐员”,有人要捐角膜,他都会提供相应帮助,还常上门服务。

    18年间,在朱强荣努力下,浙江有5000多人签字允诺身后捐角膜,已有400例成功献了角膜。在朱强荣感召下,他女儿也成了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朱强荣说,像顾莹这样为女儿送上特殊生日礼的做法特别有意义,是一种良好家风的传承,希望这样的“生日礼物”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像顾莹这样,愿签字允诺身上捐角膜的同时,附加一些特殊要求的越来越多,比如,有新婚夫妻在结婚日填登记表的,也有在自己的生日或有意义的日子里填写的。对于这些要求,我们都会尽量去满足,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角膜捐献的队伍中来。”朱强荣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20处雾中美景
中国女足0比1负美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最豪华购 ...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红歌回眸烽火岁月 杭州市群众性歌咏活动纪念...
·7月1日起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车时间延长一小时
·3小时架起“生命通道” 杭州交通举办钢桥架 ...
·网购恶意批量退货 起码罚款2万元
·银泰要改名阿里商业?张勇回应:一切皆有可能
·铁路联通机场 杭州市政协建言大交通体 ...
·杭州首家跨贸园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山间野果变“金果” 浙江常山计划借胡柚打造...
·女子睡前身上喷花露水 丈夫抽烟掉落火星点燃...
·洪涝灾害波及陕西7市 致4人遇难13人失踪

英餐厅推千元什锦 ...

俄举办首届军备展

90后大连女老师走 ...

陆毅大方晒二胎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