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西湖加一分”推出系列体验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1 07:40   

长桥溪看西湖水净化

断桥边白堤上为游客服务

走在白堤上,往西湖里看看,湖边用毛竹打了一圈桩,里头养的都是水草,有金鱼藻、苦草、黑藻等等。这些水草以观叶为主,也会开花。通透的湖水里,这些水草恣意生长,螺蛳趴在水草上都懒得动,时不时还有小鱼儿在水草里来回穿梭。

西湖是怎样养出这样一个“水下乐园”的?这要从西湖水的净化开始说起。

西湖有15个进出水口,水进水出,把西湖盘活了。“新水”,来自钱塘江,从西湖的西南侧涌进,“老水”从东北角排出,整个西湖的水,几乎一个月要重新换一次。而钱塘江的水,也不是随便就能流进西湖,必须要到长桥溪,接受水净化以后才行。

这个夏天,水域管理处准备邀请杭州市民,到长桥溪去看看,同时体验西湖水质保护、湖面清洁管理等等。

这是西湖风景管委会正在举办的“我为西湖加一分”的活动之一。7月开始,西湖景区准备了11个体验活动,希望杭州市民更了解西湖的管理工作,和西湖亲密接触,争当“西湖人”。

西湖景区还准备了“文明集分卡”,大家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时候,就能领到。以后每参加一个活动,都可以盖一个章,积一分。集分多了,等到年底,西湖景区会送出特别惊喜。

现在,西湖志愿者已经开始征集,只要是8-65岁、熟悉西湖和交通路线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以后将会安排在断桥、白堤、宝石山、岳王庙等地,给游客提供服务。

有兴趣的话,可电话报名:8799666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杨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