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旅游低价团“补充协议”或有陷阱,慎报!
2015-05-04 07:48:15 杭州网

去年我报了580元的六天双飞团 也曾因购物少被云南导游骂过没良心

业内人士:低价团“补充协议”或有陷阱,慎报!

近日,一位报名跟团游云南的游客发布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并经央视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这段持续4分43秒的视频中,云南当地的女导游全程不换气地辱骂购物较少的游客——

“我付出了四天的时间,有父母、孩子,如果大家不消费,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吗?”

“来云南你抱着什么心态,骗吃骗喝骗玩吗?你要为你的良知买单,没有良知会遭到报应……”

该导游在一顿狂骂之后,要求游客到了下一站,必须购买黄龙玉、烟嘴、化妆品等,直到买满指定的数额为止,甚至威胁说,如果每人不消费满3000元,将取消版纳的旅游,并将不再负责游客返程2000多元的机票费用(详见昨日快报11版报道)。

 

昨天,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视频中的涉事导游,经查实系昆明思远导游服务公司注册的导游陈春艳。

视频拍摄于4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当时,陈春艳带团在云南密玉珠宝有限公司购物消费后,因游客购物量较少,陈春艳便在旅游车上对游客使用了侮辱性语言,强迫游客购物,并威胁取消行程安排,中止旅游合同。

有关部门拟对陈春艳作出吊销导游证的处罚,陈春艳所在的昆明风华旅行社有限公司责令停业整顿,并对该旅行社的直接负责人处2万元罚款,并将该涉事导游及旅行社记入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多名读者来电:我在云南也受过导游的气

昨天有多位读者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反映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

读者余女士说,去年10月,她和朋友共六人通过旅行社报团去云南旅游,到了昆明后,由当地某旅行社导游叶某接待,“他上车就一直板着脸,一点笑容都没有。”

从丽江到大理后,余女士和车上其他游客要求休息,叶某不搭理,还不允许游客在车上说话、睡觉和戴太阳镜,说这对他不尊敬,“后来我在车上,跟邻座轻声聊了两句,被他听到了,就说我素质不行,说得很难听,我说不要讲这些了,还不如讲讲当地的风俗,结果又被他骂了。”

当时车上气氛很尴尬,领队出来说话,劝大家消消气,没想到叶某直接叫司机停车,自己管自己下车抽烟去了,最后还是余女士被迫道歉,车子才继续往大理方向开。

“到了大理后,我们去了白族特色民居,当时我和朋友们被他说了以后,没心思逛了,结果他又来骂我们干吗不买东西,不买东西装什么大款,跑来云南玩,说我们就是穷人、懒人,没良心。”当时余女士气得不行了,对方还不依不饶,说要是到了昆明世博园还不买东西,就不要跟他的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85100000热线 王倩 插图 连诚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青海湖——鸟的天堂
西藏地震规模最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黄玉郎:国产动漫80%都是烂片
·西湖景区五一小长假共迎客173.30万人次
·道路上的“劳动节”:杭城5千余交警上路执勤
·李健郑淳元五月来杭 齐聚氧气音乐节
·火车东站可以免费领杭州公交导乘信息手册
·十三辆车追尾 两辆起火爆燃
·小伙连上网14天晕倒街边 醒来第一件事要开电脑
·调查报告:七成艺术青年认为行业存在潜规则
·北京成“低头族”最活跃地区 餐馆抱怨影响翻台

俄罗斯民众红场游 ...

日本大相扑练习赛

《人物》杂志评出 ...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