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个“老邻居”不知被谁锯了 几个业主看到惨状当场哭了
2014-12-02 07:53:18 杭州网

记者 胡聪 摄

昨天11:30,张女士来电:我是望江街道耀华社区新城坊的业主,小区公共绿化带有两棵二十来年的果树,被人用锯子锯进五厘米深,脚一踢估计树就会断掉了。都是很好的树哎,春天开的花很好看,我们这里好多业主都哭了,委托我打个电话给快报,我们都心痛死了!

记者殷军领核实报道:新城坊小区建成有十七八年了,这两棵树在5幢前的小花园里,居民们搬进来时就有了。一棵是杏树,一棵李子树,根部直径有20厘米粗。被锯的部位在离地面十厘米左右的树根部,锯了一圈,用纸片试了试,深3到5厘米不等。

两棵果树被锯,这可是小区里的一件大事。十七八年来,居民们从来没像昨天那样,大家像追忆老邻居一样回忆这两棵果树的故事。

64岁的丁师傅说,他是新城坊的第一批保安,小区还没交付就进来了,还负责过小区绿化。现在他不在小区做了,转行收废品,但新城坊依然是他常来的小区,这里的居民,一草一木,他都很有感情。

丁师傅在5幢前的小花园里搭个小棚,放些废品。整理完一堆纸箱,丁师傅直直腰,手在空中一挥,说:“当年这里种了李子、樱桃、杏、白果、桂花、满山红,既是果园又是花园。外围是一圈小叶黄杨,我给它剪得跟玻璃一样齐,非常好看。”

“那个其实叫杏梅。”丁师傅指指被锯的杏树说,“杏树和梅树嫁接成的,花开得好看,果子也大。”

保安韩师傅也围了过来,他在小区两年了,他说,春天,两棵树的花开得雪白雪白的,“好看”,韩师傅嘿嘿一笑,露出一嘴不太齐整的牙。杏子有蒜头那么大个,他在下面捡过,“青的,我牙不好,酸。”

业委会副主任张先生说,有人爬得高,就摘黄的,爬不上去的就在下面铺个被单,晃树。

几个业主当场就哭了出来

最早发现两棵果树被锯的是5幢1楼的一位业主。丁师傅说,他跟这个业主关系不错,上周二这个业主还送了他四副手套,两人就在丁师傅的小棚子前闲聊了几句。“他先看到的,说树下面怎么有两条印子,走过去一看,是锯纹,地上还有锯末。”

事情是昨天传开的,整个小区炸开了锅。昨天上午围了一大圈人,几个业主看到“惨状”,当场就哭了出来,有几个业主跑到社区报告情况,还有人打了110。

贺大姐哭得最凶,几乎是跪在地上哭的。退休前贺大姐是单位里的环保志愿者,她说,从小就非常喜欢树,感觉树和人一样,也是有生命的,每看到树枝折断,非常痛心。“你说缺德不缺德,好好的两棵树,年年结果子,想不明白,为什么要锯成这样!”

“人要脸,树要皮,现在树皮断了,肯定活不成了。谁会跟两棵树过不去?”业主李大姐愤愤地说,“监控调了没?把这个人找出来!”

“肯定是故意的,正常人不会干这么缺德的事!”一个穿花格子外套的大姐说。

这时业委会庞主任也赶过来了,他叉着腰站在两棵树前,左看看右看看,最后长长叹了口气说:“真当吃饱了没事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老树倒向路人一名菜贩当场死亡 事故仍在处理中
·美国开发商砍掉两棵百年老树遭政府起诉
·二十三坊内保留了不少老树,炎炎夏日里,为这片居民们撑起了难得的绿荫。
·7旬老人坚持多年喂养寄居老树蛇群
·城隍阁旁这棵老树爬不得 为拍张照 昨日一游客摔得不轻
·百株老树要挪窝 老邻居们有些舍不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艺术家奇思妙想打 ...
抓拍女神美到极致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积极配合 拱墅区推进垃圾直运试点工作
·杭州市民食盐摄入过量人群比例高达90% 居民...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江干区要将“绿色集市”开进社区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截至10月底浙江省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17964例
·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防艾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陕西吃面大赛“大胃王”1分19秒吃掉116碗
·秦皇岛昌黎近千只红嘴鸥死亡 不排除投毒
·央视曝光廉价辣条可致癌 营养师:还可影响发育

吸毒才是真正的毁容

金正恩视察漫画电 ...

2014韩剧最佳情侣盘点

范冰冰出演14岁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