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5300元买来两只鳄龟我吃不消养了
2014-12-02 07:51:53 杭州网

 傅女士的两只鳄龟 记者 韩丹 摄

傅女士的两只鳄龟 记者 韩丹 摄

昨天11:46,傅女士来电:十几天前,我老公花5300块买来两只鳄龟,我不想养了,想放生也不敢乱放,想咨询一下哪里需要,直接送掉……

昨天下午,来到傅女士家。到厨房门口,她叫我们把鼻子捂住。说味道实在太重!

推门,只见两只鳄龟趴在地上。由于担心它们乱爬,傅女士用了网袋把它们套牢,又担心网袋被咬破,平时厨房门尽量都关牢。

两只鳄龟体形比脸盆都大。一公一母,公的22斤,母的30斤。 它们背上的壳都有三四厘米厚,脚趾上长着爪子。两个家伙趴着一动不动,眼睛都懒得睁开,只有在用脚轻触它们时,才马上探出头来,爪子一阵狂舞。

半个月前,傅女士的老公路过江南大道,见有个人蹲在路上摆着卖,称鳄龟是自己从工地上挖出来的。

傅女士老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乌龟”。对方说这是鳄龟,刚从地下挖出来的。野生鳄龟在国内很少见,而且营养很好,既能吃,又能养。

看着浑身是泥的“野生”鳄龟,傅女士老公心动了,花了5300块一并买下。

傅女士见老公满心欢喜地回来,明白他是想逗自己开心。“以前我什么都没养过,也想养养看。”

可到后来,傅女士越来越感觉到,这两个家伙实在不好养。

首先是不吃不喝,竟是要绝食的节奏。听朋友说,可能是进入了冬眠期。

其次就是便便味道大,需常打扫。每天到了饭点,进厨房忙活时,一边炒菜烧饭,一边闻着那股味道,会恶心。

另外,它们还不时发出“呜呜”声,傅女士的卧室就在厨房隔壁,听着有些心烦。

听卖鳄龟的人说,鳄龟是可以吃的,可傅女士不忍心。不想杀生,又不知何处放生。

下午4点多,我们带傅女士一起把鳄龟送到杭州动物园动物救护中心。

工作人员说,这种鳄龟叫拟鳄龟。鳄龟分为大鳄和小鳄,大鳄又叫真鳄龟,小鳄就是这种拟鳄龟。鳄龟属外来物种,原产地多在美洲,国内的鳄龟多半为人工养殖。

动物救护中心陈队长说,最近就收了10只左右鳄龟,就在昨天,还有另两位市民各送来一只拟鳄龟。“他们也说是从路边买的,卖方也称是从工地挖出来的。其实,这些鳄龟多半是养殖的,只不过在壳上涂了点泥巴而已。”

陈队长把傅女士的两只鳄龟放进海龟观赏区旁的小池塘里。“现在塘里一共有32只,都是市民送来的,除了拟鳄龟,还有真鳄龟和巴西龟。”

为放生鳄龟专设池塘,是从两方面考虑。

一是鳄龟是外来物种,随意放生会对本地水域生物造成生态破坏,这些鳄龟是肉食动物,小鱼小虾都吃,而且繁殖特别快,一年至少两次,每次能下几十个蛋。

二是鳄龟生性凶猛,不适合家养。碰到路边的小贩,不要轻易购买。“那些多半是人工饲养的拟鳄龟,一斤价值也就30元左右,即便买了,放家里也不好养,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被鳄龟咬到就不好了。”陈队长说。

陈队长说,鳄龟原产热带,其实没有冬眠期,而且适应能力强,只不过随着气温降低,会适当控制活动量和食欲。“等到明年四五月气温逐渐升高时,它们食欲就好了,我们给他们喂的,主要是牛肉和小鲫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王洪波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艺术家奇思妙想打 ...
抓拍女神美到极致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积极配合 拱墅区推进垃圾直运试点工作
·杭州市民食盐摄入过量人群比例高达90% 居民...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江干区要将“绿色集市”开进社区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截至10月底浙江省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17964例
·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防艾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90后宅女200元买5万粉丝做"代购" 骗女研究生9万
·北京一水管发生爆裂 形成近300平米冰挂景观
·男子将出轨妻子扔下4楼致其死亡

吸毒才是真正的毁容

金正恩视察漫画电 ...

2014韩剧最佳情侣盘点

范冰冰出演14岁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