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85后姑娘帮邻居有偿代收快递 你会买单吗
2014-07-08 07:28:18 杭州网

7月1日,网友“乖乖圆子头”在新州花苑业主论坛发帖:本人最近休假在家,新州花苑快递收发相对不便,每次京东、申通什么的都要自己下去取件,我可以帮小区有需求的亲们代收送快递。

代取保管:您的快递到了,您不在家,一个电话,帮您收货,放在我们家客厅,您可以下班过来取。费用小件1元,中件2元,大件3元(重物暂不受理)。

代取送货上门:您的快递到了,不想换衣服换鞋下去取,一个电话,帮您取件送上门。费用小件1.5元,中件2.5元,大件3.5元(重物暂不受理)。

想出这个点子的是一个1985年出生的杭州姑娘,姓章,齐刘海,水瓶座,长得古灵精怪。她大学本科毕业后,做了几年会计,最近辞职在家,准备考注册会计师,在家闲得无聊,在拿快递感到不便的同时,想到了这一“商机”。

一来方便业主

二来探探商机

章姑娘是一个多星期前搬来小区住的,属于超级网购达人,除了新鲜蔬菜去菜场买,其余一切东西都在网上买,就在我采访当天(7月3日),她就收到了四个包裹,分别买了大米、油、盐和纸巾。

以前她住市区,快递都可以放到小区保安那里,但换在新州花苑,物业不代收快递,她需要一趟趟往楼下跑,快递员也没法开三轮车进小区送,都是等在小区外面固定的一个点,让业主自己去拿,有时候业主白天上班不在家,快递要到第二天才能收到。

“双休日在家,但是大热天的又不想换衣服跑下去拿,太麻烦了,快递也不是一次性来,要跑下去好几趟呢。”章姑娘体会到拿快递的不便,突然想要是有个人能帮忙送上来就好了。

自己拿快递不便,别人肯定也有同样的问题,有偿代收快递的想法由此产生。章姑娘说,一方面解决业主的不便,另一方面也探探行情,看看做有偿代收快递的生意怎么样。

章姑娘的客户定位是年轻的“懒人白领”,不在乎一两块钱,只要方便就行。至于收费方式,她还想把原来按次结算变成包月,比如包月30元,这样整个月的快递都由她来代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编辑:程慧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闪电“蘑菇云”照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摄影师拍摄豪门少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经济 “上半场”:定向调控 精准打靶
·世贸组织裁定中国诉美“双反”案大部分胜诉
·美国解密日细菌战档案:731细菌武器经官方批准
·墨西哥与危地马拉交界6.9级地震 已致4死数十...
·退市制度重在落地 股民要做好愿赌服输心理准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本月“四连跌” 双向波动态...
·中国互联网金融崛起 倒逼传统银行业创新
·四川部分逝者土葬却办火化证 家属将遗体掉包
·婆婆是潮童杀手?网帖晒小趣事被网友过度解读
·夜总会开在学校旁 无证经营却能屡查不倒

迪拜王族容颜绝世

幸福感最高的20个 ...

韩媒世界杯美女主播团

无整容时代的惊艳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