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2017哈佛峰会在杭二中开幕
2017-08-16 07:29:09 杭州网

尚可校长发表演讲:

哈佛峰会已成为杭州教育的一张文化名片

昨天,2017年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在杭州第二中学开幕,来自天南地北的400多位同学,将和哈佛大学40位明星授课人一起,在这里度过9天,零距离体验哈佛校园。

哈佛峰会有多厉害?每年,哈佛峰会的入选率,比哈佛大学本科生的录取比例还要低。去年有6000多名学生报名,最终只录取了900人(杭州、上海、北京三地)。过去十年间,峰会产生了很多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常春藤名校的中国录取者。

开幕式上,杭二中尚可校长致辞:“哈佛峰会奏响了教育联动世界的最强音,已成为杭二中乃至杭州教育的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这是中美学子跨国对话、文化交流的盛会。”

之后,进行了“分院仪式”,每年峰会的学生都会被分入12个学院,营员们通过峰会的“神秘仪式”——猜字谜,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院,每个学院都有独有的徽章和精神。

要说这场盛会的精彩之处,必须要提到“大咖”嘉宾。每年峰会都会邀请知名人物做老师,带来有趣的课程,包括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中美各界领袖人物等。以往的峰会嘉宾,就邀请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篮球巨星姚明、钢琴家李云迪等。

今年的嘉宾中,有一位是《中国合伙人》的原型之一王强。他是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并被牛津大学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授予学院基石院士的终身荣衔。

作为《中国合伙人》中三位“合伙人”的原型之一,王强是美语思维学习法创始人,也是一位藏书爱书之人。他说:“收藏书如同刻骨地体验一次生命轮回的神秘。”现场,他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藏书爱书心得。

此外,还有哈佛中国创投界教父级导师黄晶生,将和大家聊成长;女足国脚刘力豪分享足球带给世界的快乐;哈佛招生官、面试官等,一起聊大学升学。

哈佛峰会是由哈佛大学中美国际交流协作机构举办、哈佛大学官方直属机构在亚洲最大规模的夏季项目,每年夏天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举办,课程丰富、超小班课堂、师生对话等,将哈佛大学原汁原味的校园生活带给中国高中生。2016年,哈佛峰会在杭二中开设了第三平行会场,并成为永久举办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江发展激发新引擎 萧山城中村打造现代化国...
·凌晨停车场里 一辆轿车后门滚出个戴手 ...
·80天,望秋立交项目异地安置全部完成
·浙江公安从老挝成功抓获一名红通逃犯
·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 杭州市开展第二场垃圾分...
·手机扫一扫 打捞湖滨“红色记忆”
·杭氧北大片波斯菊花海绽放 老工业区块美出新...
·南京猥亵女童案男子被拘 警方回应四大法律问题
·熊孩子给流浪狗头上套塑料瓶 致其死亡
·坚强妈妈顺产宝宝 勇于承受生命之重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