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北大、清华、浙大等知名高校 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考试都考了什么?
2017-06-11 07:18:21 杭州网

上交大三位一体“海选”

杭州考场座位一分钟被抢光

笔试比高考难

昨晚,上交大在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举办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笔试环节。晚上9点,众多家长都在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报告厅等自己的孩子结束笔试之后再回家。这其中,有不少考生要连夜坐飞机或者火车,去往别的城市赶考。考生家长说,这个考点有10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昨天考试结束40分钟后,学军中学紫金港附近已经堵得严严实实。很多车子焦躁地不停按喇叭。

结束考试的部分同学说,上海交大的三位一体笔试题目,比高考难多了。但是,没有上午清华大学三位一体笔试的题目难。张同学是杭二中学生,他参加的是上海交大的物理和数学笔试。“昨晚的三位一体笔试题目我感觉不算太难,介于竞赛题和平时题之间。感觉难度还是倾向于平时题一点。”

上海交大的笔试,很多家长都在讨论,考位很难抢,杭州考位基本是秒杀。

上午,两位来自义乌中学的女生坐着高铁来参加清华的考试,紧接着又要坐高铁赶回去,参加晚上在金华的上海交通大学的笔试。说到这场笔试,两位小姑娘非常遗憾,说:“好可惜啊,没有抢到杭州的考场位置。6月初,上网选考点,真的不夸张,一分钟之内,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的所有考场座位都被抢光了。绝对是秒杀!”

另一名衢州二中的男生淡定地说:“因为上交大是海选,提交材料后,很多人都能获得笔试机会,全省的考点还有金华、桐乡和宁波。杭州考点最抢手,一是杭州的学生比较多,二是不少其他学校的考试都在杭州。”

复旦大学的考题有点小特别

首次考了英文题

复旦大学的笔试方式和去年一样,一共120道题,答对得5分,答错扣2分。卷子发下来,是个小册子,有十多张纸。

“乍一看比较吓人,做起来发现还挺有意思的,有个特别的小变化,试卷出现英文题。”杭二中男生小宇说,120道题里,考了5道英文数学题和六七道英文历史题。英文数学题,比较简单。英文历史题,要对国家名、专有名词等有些了解,才好做。

另一名同学说,理科是用英文考物理题和化学题。

综合几位同学的回忆,历史考了很多史料文本,比如给一段文字,问出自哪本书,语文主要考查文言文。

面试大约在6月20日左右。将继续采取专家与考生5轮一对一面试模式。每组包含文、理、医各领域共5名专家,让考生有很好的发挥余地。

今年,清华大学的三位一体计划招生105人。首次按专业组招生,一共分为四个专业组,包括物理基础组、通用基础组、化学基础组和临床医学组,其中物理基础组招生人数最多,占74个名额。每个组都会出分数线,过了就可以参加面试。

考试采用机考,用电脑直接作答。根据事先选择的组别不同,有些同学2.5小时考完,还有部分学霸,选择了两个组,加试半小时,展现自己其他学科的优势。

一位来自桐庐中学的男生说,做了55道题,其中数学35题、物理20题,基本都是竞赛内容,挺有难度。

12:00,加试结束,又一批学霸走出考场。一位杭二中的男生小宇加试了历史。他说:“历史考了20道题,30分钟做完后,开始做数学和物理。考到不少内容,有南北朝佛教、新民主主义革命、总统制、内阁制等。”

除了三位一体,还有部分自主招生的同学,也完成了这场笔试。杭高男生俞舒扬,参加了文科类考试,考的是语文、数学和历史,共67道选择题。其中一半是数学题,还有约15道语文题和15道历史题。

“考题主要考验考生的知识面,文理题一起考,思维方法要迅速转换,也是一种挑战。”俞舒扬说,文科题几乎都是大段材料和提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梯田云海美如仙境
陕西汉江流域生态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台湾文创推动民宿产业蝶变 余杭民宿全 ...
·杭州高速交警启动夏季交通安全严管严治模式
·传统和现代的对话 第六届大运河文化节在杭州...
·俩老乡联手偷窃生活用品 12小时被民警抓捕归案
·工地遭遇假工人材料屡屡被盗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火爆开幕
·第三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 “西湖论坛” 开 ...
·贵州遵义一货车与中巴车相撞 4人死亡多人受伤
·司机游戏瘾太大:把车停在高速应急道打手游
·5名镇村干部瓜分征地补偿款 抱团贪腐被一锅端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