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赴盛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昨报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1 07:57   

昨日,在杭州代表团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代表们分发会议指南,并佩戴好证件。

昨日,在杭州代表团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代表们分发会议指南,并佩戴好证件。

昨日,在杭州代表团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代表们分发会议指南,并佩戴好证件。记者 张之冰 摄

一场盛会,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12日在杭州召开。昨日,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表陆续抵杭,向大会报到。

新侨饭店内,杭州代表团会务组人员正在忙碌准备着会议材料。一位鬓带银丝、精神矍铄的女士,拎着行李和电脑,走到了登记台前。原来是下城区灯芯巷社区“鲍大妈聊天室”的创办人鲍倩。“一日为党员,终身为党员。”85岁的她仍迫切希望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电脑不离身。”鲍倩说,接下来几天,她会坚持记录会议情况以及自己的心得,“是经验也是财富。”

从淳安千岛湖赶来的汪玉良,早上8点多就出门了。经过3个小时的舟车颠簸,汪玉良脸上却看不到一丝疲惫,而是洋溢着喜悦之情。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他将会反馈群众的呼声,尽心尽职开好大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登记、领取资料,佩戴代表证……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少党代表报到后就迫不及待地阅读手中的会议资料,或邀约围坐,彼此间讨论的话题离不开城市的未来发展。一时间,现场气氛浓厚。而在言谈间,党代表流露出对杭州、浙江新一轮发展的信心和豪情。

未来五年,是杭州实现拥江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时光。当一身制服的蒋定军出现在驻地时,昂扬的精神面貌令人倍感振奋。他说,近年来,杭州交通基础设施提速大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四纵五横”初现雏形,日前召开的城市工作会议,更是布局了杭城新发展,未来可期。“作为一名交通人,要时刻准备好适应新发展、思考新对策,敬业爱岗、开拓进取,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沧海桑田,万象更新。“老代表”孔胜东,时隔五年再次参加党代会,对于杭州日新月异的变化颇有感慨:“天更蓝,水更清,道路更畅通美观,文明程度更高,移动支付也特别方便,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天比一天强。”孔胜东说,城市的美好发展激励着他更加踏实努力地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聚精会神地开好这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厚望与重托。

和孔胜东一样,“最美妈妈”吴菊萍、全国优秀女法官陈辽敏、市市直单位十佳优秀公务员印慧……在杭州代表团的代表名单中,这些熟悉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善举和美德,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将持续为杭州、为浙江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此外,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安聪慧等企业界人士的身影,也将出现在接下来的会议当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场盛会,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12日在杭州召开。昨日,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表陆续抵杭,向大会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