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市教育局公布保送生招生政策 今年11所高中 招收3356名保送生
2017-03-18 07:19:06 杭州网

    本报讯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杭州市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及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工作通知。今年,11所高中(17个招生单位)共招收3356名保送生。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保送生政策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其中,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杭州第四中学下沙校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玉泉校区、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等学校(校区)的保送生招生名额,按今年各学校(校区)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之外的市区招生计划数的50%确定。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杭州第七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丁兰校区、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杭州市源清中学、杭州绿城育华学校的保送生招生名额,按今年各学校(校区)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之外的市区招生计划数的30%确定。

  初中学校保送生推荐工作采用综合评分的方法,即将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学业成绩(由初中阶段若干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共5门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上述5门学科的一次年级集中统一测试成绩,换算成一定比例组成)所占权重不低于95%,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占权重不高于5%。综合评分结果及排定的先后位次应向申请保送的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公布。

  保送生综合能力考核大致安排如下——

  4月27日12:00前,初中学校通过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报送本校确定的保送推荐生名单及相关信息。

  5月7日上午,招生学校(校区)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进行为期半天的综合能力考核。保送推荐生凭本人《保送生推荐表》和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的综合能力考核。

  5月9日前,各校(校区)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姜晓蓉    编辑:李如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青岛码头放生海鱼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翠苑一区把“浙江科技馆”搬进社区
·最后一场总决赛?浙江女排迎来赛季最关键一战
·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 为何不公用?
·杭州华厦眼科医院王竞:50年从医路以服务患 ...
·杭州市安监局蹲点调研桐庐莪山畲乡 传递党代...
·下城区2017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杭州物...
·耐克就问题气垫鞋道歉并退款赔偿 网友不买账
·厦门旅游饭店展开技能竞赛迎接金砖会晤
·云南一高校将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 校方回应

“卡尔·文森”号 ...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