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霾南下 今、明杭州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2 07:46   

就在北方遭遇“年度大霾”,一个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纷纷“爆表”时,生活在杭州的我们,昨天还有灿烂阳光,空气质量也不差。

从前晚开始直到昨天,杭州的空气质量基本上都保持在“良”。在冬天里能呼吸到“良”的空气,也还算可以了。但是,随着冷空气南下,接下来,我们可能要迎来“轻度污染”甚至“中度污染”天气了。

“年度大霾”将随着东北风,一路南下,很快就要经过杭州了。

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洪盛茂说,霾可能会在今天上午抵达浙江,要是“跑”得快,今天中午前后会赶到杭州;要是稍微慢一些,可能会在今天傍晚前后开始影响。

不过,大家也不用非常担心,这次的霾对杭州的影响不会非常严重,基本上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预计明天晚上,随着污染物扩散浓度减弱,杭州的空气质量就会慢慢转好。

昨天,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在报告中,就提到了——空气环境质量。

2015年,全省11个设区城市,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比例,是78.2%,比开始实施新标准的2013年,提高了9.8%;重度及以上的污染天数,比例为1%,比2013年下降了3.4%。

今年1-11月,全省设区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为84.2%,同比提高4.9%;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0.2%,同比下降0.5%。

总的来说,我们的空气质量是在往好的方向走。

另外,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接下去几天,杭州会越来越冷。今天,杭州小雨转多云,9-13℃;明天,晴转多云,4-12℃;周六早晨的最低气温会降到3℃左右。

又要冷了,羽绒服、棉衣,该穿都穿哦,注意保暖。

 

推荐新闻: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 买云贵川渝等地车票要拼了

15岁的学生总胸痛胸闷 一查竟和学习的坐姿有关

按摩师 教练 月嫂 位列城市服务业高薪榜前三位

年末钱紧 有银行推出了收益率5%理财产品被秒杀

90后海归女生开鬼屋 记者体验10分钟大喊停停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就在北方遭遇“年度大霾”,一个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纷纷“爆表”时,生活在杭州的我们,昨天还有灿烂阳光,空气质量也不差。